台国际青年大使团首站打响布里斯本

【新唐人2014年09月07日讯】社区广角镜(361)来自台湾的国际青年大使交流访问团,9月3日到达全球巡回的首占澳洲布里斯本市;他们多元化的表演,展现了台湾的传统和现代青春活力,赢得好评。

台湾民俗拜神、山地舞、杂技、歌仔戏等传统文化结合现代舞,以“山、人、中、家、情、食、新、青春与爱”九个字为主题,既包含了多元种族、敬天信神的民俗风情,又涵盖了家国天下、中庸思想的传统文化,丰富的演出内涵,让布里斯本克兰威尔学院的师生、当地政要赞叹不已。

外交部外交学院处长回部办事严克明领队:“我们中华民国在台湾,对于文化是非常提倡的,尤其是传统的中华文化。另外我们很有包容力,我们有很多原住民的文化,甚至接受一些西洋文化在里面,我们的包容力希望他们能了解。”

表演中,美食夜市、山川地貌、和台湾青年特有的青春活力。令在场的观众领略了从传统到青春,风情万种的一个台湾。

克兰威尔学院学生Nicole:“我觉得这个表演太棒了,这是一次灵魂的接触。从中可以学到很多。”

团员来自大专院校财经、法律、国术、音乐等不同的背景,节目的创意都是来自团员本身。

舞台执行助理陈恩绮:“这次蛮特别的是给予学生有创作的机会,开发他们创意与创作力。”

虽然才结束第一场演出,团员们已感觉不虚此行。

铭传大学的蔡宜洁:“最大的收获是认识到更多不一样的人。”

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赖维中处长:“一方面我也鼓励这些同学们,积极的在每一站,跟当地的人士互动,一方面扩展自己的视野之外,也能够把我们中华民国的角色在国际上多加阐明。”

交流团还将前往洛根市(Logon City)、布里斯本市政厅、昆省议会大厦等地进行访问交流,之后将飞往南太平洋的岛国继续巡演。

新唐人记者倪尔森澳大利亚布里斯本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