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拾金不昧被抓 办案警察破口辱骂

【新唐人2014年9月7日讯】9月3日上午,中国大陆广东省东莞市长安,发生一起拾金不昧的热心男子被抓进警察局的事件。

据大陆媒体报导,51岁的张远艺是乌沙李屋第六工业大道某电子制品厂日本老板的秘书。9月3日早上,他结束晨练准备从猫山公园跑回厂里上班。在公园侧边出口处,看到花坛上有一袋子物品。

张远艺回忆说,根据送货单,总价值2660元。他判断这很可能是别人丢失的货物。由于没有带手机,于是先把这袋货物提回工厂。

回到办公室后,张远艺拨通了失主吴先生的手机号,告诉对方他在猫山公园捡到了一袋锌合金专用焊水;并把手机号和工厂详细地址告诉失主,叫他来我们厂里取货。但对方多次推说有事在忙,拖着没来。

上午11时许,张远艺按着失主的要求,把货物递送到电子厂附近进行交接。这时,突然一辆警车开了过来,一名中共警员强行将其铐住双手,推上警车。

在警车上,张远艺试图向警察解释他是在做好事,但遭到对方辱骂“你XX的闭嘴,你这个嫌犯,谁能证明你没有嫌疑?”

9月3日下午1点多钟,经过电子厂另一名高管包女士和日本老板出面交涉后,被这名警察要求写了一份《担保书》,才将张远艺放了出来。

但该警察并没有正式宣布解除张远艺的嫌疑。这起“乌龙”事件,给张远艺这位同事眼中的“正能量”代表蒙上心理阴影。

但事后有大陆媒体采访了涉事失主和办案警员,他俩均称整个程序中都没有过错,是好心人行为不当引发误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