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中(2)命运自决 香港新生代抗命不认命

【新唐人2014年09月07日讯】新闻周刊(439)这次北京扼杀真普选,末代港督彭定康在《金融时报》撰文批评,人大的普选框架就像伊朗,假民主,真独裁,也强调英国政府对于香港负有道德和政治义务,而英国议会也重申,将划继续调查中英联合声明在香港的实施情况,假普选造成的政治风波,引起国际社会关注,接下来的香港民主之路怎么走?香港人也在焦虑中好奇,占中运动,何时正式发起?然而,等不及大人们的答案,新时代的序幕,却由年轻一代揭开。

学联副秘书长岑敖晖:“发起罢课就是要告诉中共,我们这班大学生,不接受一个没有我们存在、没有我们话事(决定权)的未来,为香港新的时代、为香港抵抗的时代,掀起新的一页、掀起第一波。”

语气坚定,学联副秘书长岑敖晖呼吁,9月22日发起大专院校学生罢课一星期,强调是第一波的公民不合作运动。

从2012年反中共洗脑,反国民教育运动开始,很多人惊觉,香港的年轻人变了。

学联秘书长周永康:“告诉世界,香港人才是香港的主人,我们自己的命运自己决定。”

学联副秘书长岑敖晖:“这个香港已经不再是我们熟识的香港,不再属于我们,不再属于青年,而是被中共,被大商家,被大财团,牢牢地控制住。”

香港城市大学政治系讲座教授郑宇硕:“爱国教育是对一件事情的抗争,但现在的学生运动,是对香港整个政治,对特区政府,对中央的不满。”

不再等待中央恩赐,更不像上一代人的认命和妥协,年轻一代,有着勇气,有智慧,以及向北京抗争的胆识,

NS 《香港将于33年后毁灭》:“香港,是一个繁荣安定的地方,但一直以来,我们所过着的­安逸生活,可能在下一刻,就会突然被摧毁。”

《香港将于33年后毁灭》的影片,在年轻网友中广传,制作班底,都曾参加过反国教、免费电视发牌事件。

短短七分钟的影片,描述香港将被小行星摧毁的科幻剧情,而这小行星,就是中共,剧情­中,三分之二人口放弃香港,但主角选­择留下来奋斗。

《香港将于33年后毁灭》:“我只是奇怪,为何还有三十年的时间,不尽力尝试拯救香港­的方法,我们除了选择逃避之外,其实我们还有选择,勇敢面对的自由。”

今年的七一大游行,50万人上街,当晚学生留守预演公民抗命占中行动,511人遭到警方逮捕,近八十位是大学生,面对中共强大的国家机器,年轻一代选择的是,勇敢回击。

副秘书长岑敖晖:“为香港的大型公民抗命行动揭开了序幕。希望透过七一之后的留守,向市民、向中共政权、向梁振英政权展示,香港人是有能力亦懂得如何进行一个有秩序、确守非暴力原则的公民抗命。”

学民思潮召集人黄之锋:“政改的硬战、重夺政府的运动,不是只属于学生的运动,是属于每一位学生、市民、工人、打工人士,属于香港人一个重夺,属于香港人政府的一个运动。”

民阵召集人杨政贤:“如果我们先接受的话,我们对不起下一代的香港人,对不起日后香港人争取民主的人,因为我们先接受的话,我们就没机会再回头,走上一条歪路。”

人大公布政改方案的8月31日夜晚,被称为香港民主最黑暗的一天,占中集会里,学联秘书长周永康忍不住掉下眼泪,他曾说,发动公民抗命,不怕被警方拘捕,香港民主绝不妥协,这是对父母,对朋友,也是对下一代的许诺。

海阔天空的歌曲响起,这是1990年代以来,时常在社会运动中高唱的曲子,追求自由的渴望,在两代之间从未改变。

只是,三十年民主路弹指飞逝,当年的学长如今年已半百,香港民主依然前途未卜,如今,年轻一代接棒,不同于上一代的认命,他们决意拚搏,要走出香港的命运。

新唐人新闻周刊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