馊油风暴再扩大 食药署:971业者受波及

【新唐人亚太台2014年9月7日讯】馊油风暴持续扩大,食药署今天公布稽查结果,受波及业者数量从昨天的235家,再增加971家。食药署呼吁,食品制造、餐厅及小吃业者立即停止使用相关产品。如果查获,将裁处6万到5000万元罚锾。

食药署副署长 姜郁美:“之前呢,我们曾经公布了110项的产品,那今天呢,再增加为136项的产品,再来这136项的产品呢,也是全部要下架。”

使用违规油产品再增加,中游下游全受害,就连知名厂商犁记的芝麻肉饼、呷七碗的炒米粉也中标。

食药署副署长 姜郁美:“那么第一层的业者呢,一共是235家。/第二层的下游业者,我们是从早上的933家,增加到971家。”

食药署副署长姜郁美说,3月1日到8月底期间,强冠公司的“全统香猪油”及“合将香猪油”,必须下架回收,从明天起(9/8)将正式开罚。

食药署副署长 姜郁美:“要是被查获,继续使用违规的油品制造相关产品的时候,我们要裁处6万到5000万块钱。”

根据食药署掌握的资料,强冠公司的问题油品流向下游厂商高达782公吨,目前已掌握其中645公吨流向,而地方卫生机关将陆续进行稽查。

新唐人亚太电视 胡宗翰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