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不“移”样 新住民家庭齐聚同乐

【新唐人亚太台2014年9月7日讯】移民署统计,嘉义县新移民人数高达一万三千多人,为了让新住民能融入在地生活,在中秋节前夕,嘉义县社会局邀请新住民亲子齐聚欢度佳节,让来自异乡的新住民妈妈感受温馨。

中秋节,在台湾除了吃月饼和吃柚子外,“烤肉文化”对许多新住民妈妈来说,觉得非常不一样。

越南新住民 武女士:“烤肉啊!聊天啊!赏月,就很好啊!”

大陆新住民 陈女士:“来这里,就是大家可以聚在一起,聊聊天啊!这样就很开心,我就很开心。”

烤肉现场,不时传来新住民妈妈以母语交谈,气氛相当热络。

大陆新住民:“大家就像乡亲一样,坐在一起,它比较亲情度更高一些,所以我还是满喜欢这种表达方式的。”

嘉义县社会局长 翁章梁:“透过节日,让她融入到台湾人的生活,这是一个非常好的一个活动。”

透过烤肉、剥柚子活动,主办单位希望让新住民家庭,可以体验台湾不同的节庆文化。

嘉义县社会局妇幼科长 黄淑端:“ 还有应节的剥柚子、柚帽的比赛。”

在中秋节前夕,新住民妈妈与同乡齐聚一堂共度佳节,稍解思乡之苦,也和家人一起感受浓浓的佳节气氛。

新唐人亚太电视 侯瑞霞 方雅娴 台湾嘉义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