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学界政界发起抗共不合作运动

【新唐人2014年09月08日讯】中共人大否决真普选,不断引发香港民间的强烈抗议,代表大专界的学联星期日宣布将在9月22日发起罢课一星期。中学生组织也酝酿罢课及声援行动,泛民主派政党则发起黄丝带运动,向中共假普选说不。

口号:“抗命不认命、922学界罢课、重夺香港未来、抗命不认命”

学联强调罢课是不合作运动的第一炮。

学联秘书长周永康:“现在进入了一个反抗的年代、反抗的时代。我相信未来会不断各类形的抗争运动,并不是罢课完做终结,会有人承先启后。”

同日近二百名中学生参加由学民思潮举行的政改大会,包括多间著名及传统学校的学生,会上有近八成人表态支持罢课。

学民思潮发言人黄之锋:“中学生所做的事是唤醒社会的成年人,告诉他们,游戏规则不是由他们全定,我们也有权参与。”

学民思潮发言人周庭:“一班北京官员和香港官员,就因为他们不断不聆听民意,我们才选择用抗争的方式,希望能给政府一个民意压力。”

公民党则发起黄丝带行动,呼吁港人不要放弃希望,坚决向中共假普选说不。

公民党党魁梁家杰:“共产党现在要在香港搞什么呢?很明显,就是钦点。但它钦点又要给我们一票令我们让它欺骗,骗来作橡皮图章,令这个钦点的特首做廿三条、洗脑国民教育可以横行无忌。”

他并批评中共利用占中分化港人。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