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派宣传系异动频频 话语权争夺恐将白热化

【新唐人2014年9月8日讯】(新唐人记者公孙觉综合报导)随着中共高层权斗不断向更深更广蔓延,近期素有舆论阵地之称的中共文宣系统也表现得火药味十足。被认为是江派的喉舌和枪手不时发出怪声,与江派核心媒体主导人物面临整饬的消息同期出现,外界分析,围绕话语权的争斗恐将逐渐趋于白热化。

北京时间9月5日,中共党魁习近平在中共人大制度60周年大会上,“依宪治国,依宪执政”的观点,在中共党媒新华社发的大会新闻通稿中及《人民日报》头版头条的大会新闻中没有出现。

而被认为有着习近平和中纪委书记王岐山背景的大陆媒体《财新网》相同的报导中,“依宪治国,依宪执政”却清晰可见。

令外界诧异的是,9月6日,反映中共违宪的文章《习近平15岁遭‘四人帮’迫害:多次关押审查》的文章,突然刊登在《人民网》。

同一天,被称为中共江派大五毛的司马南,在其微博中引用中共元老邓小平评论胡耀邦和赵紫阳的话,发出“ 过去两个总书记都没有站住”的怪声。

时政评论人士唐靖远认为,从《南周》“宪政梦”至今,习近平“依宪治国,依宪执政”等关于“宪政”的言论屡遭狙击,显示江派对话语权控制的紧密,目前双方对话语权的争夺,已日渐公开化。

9月7日港媒《苹果日报》援引海外中文网站消息披露,中共中央电视台台长胡占凡,因涉贪腐将被调职,然后将继续接受调查;强调其获江派要员刘云山、李长春赏识,2011年出掌央视。

江派深喉《环球时报》的丑态

中共前党魁江泽民上台后成立的《环球时报》,被认为是江派最裸露的看门狗,在江势力屡屡受到重创时,经常跳出来“狂吠”,以至于被外界嘲笑为失去理智。

7月29日,江派大员周永康被宣布立案审查,各界一片叫好,热议江泽民大势已去,“江蛤蟆”快完了。

令人吃惊的是,《环时》的官微却图文并茂贴出“蟾蜍”威力无比的消息。7月29日当天,其贴出“一家三口吃蟾蜍尝鲜,致1死2住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