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花灯舞火龙 港维园热闹庆中秋

【新唐人2014年09月08日讯】今年中秋是百年一遇的闰九月,还和白露节气相撞,是38年来最早到达的中秋节。每逢佳节倍思亲,两岸三地华人都用各种方式度过这个传统节日。下面去香港看看香港人怎么过中秋的。

香港这个现代都市,仍然保持一些传统习俗。每到中秋节,到维园看花灯,到大坑看舞火龙,都是重头戏。

入夜后,维园灯火通明,今年以“我们的童年岁月”为主题,展出飞行棋、钓鱼机等儿时玩具造型花灯,引人共鸣。

当中最受瞩目的是以全人手制作,高七米半、五层巨型中式走马灯,重现清朝宫廷生活,见证香港花灯师父的百年手艺传承。还有各式动物、莲花造型等花灯,小朋友们玩得好开心。

有大陆游客和西方人专程来赏花灯、过中秋的,体验不同的习俗。

美国驻港居民STEVEN:“我想这个很漂亮,中秋有许多花灯,假期,月饼、吃东西赏月。”

深圳游客:“月饼晚上要拿出来赏,献给月亮,当然北方和南方不一样,北方大部分用面锅蒸的一层层月饼。”

铜锣湾大坑则一连3日举行过百年的传统舞火龙活动,为居民祈福。长67公尺、用珍珠草扎成的火龙,插满逾7万支香枝,由约300名大坑村民舞动,寓意驱邪治病,吸引大批市民围观。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