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推假普选 戴耀廷:意在23条

【新唐人2014年09月09日讯】香港占中发起人之一戴耀廷批评中共人大常委会决定的香港政改方是假普选,如果港人接受,会带来更大的恶果,中共会借机重提23条立法等恶法。

戴耀廷日前出席城市论坛时,提醒港人中共藉假普选推出来的特首,可以挟着一个假的认受性进行一些立法或政策,弱化市民的权力监察,令市民的基本权力可能受到更大的影响。

香港占中发起人之一戴耀廷:“其实很清楚,若果用这种方式选出来的普选特首,差不多肯定的廿三条立法必会进行,一旦廿三条立法后,我们相信香港的异见便会进一步受到压制,香港市民所重视的自由、基本权利就进一步受到限制。”

他又用地沟油做的菠萝包形容中共的假普选。

香港占中发起人之一戴耀廷:“表明看来与普遍的菠萝包外表一样,你吃进去可能也觉得味道一样,但是里面得致癌物质,就是你每天吃一个的时候,到你癌症病发的时候,你便后悔莫及。”

对于学生发起罢课,戴耀廷表示欣赏,称赞他们有独立思考能力,不只顾着自己的事,而是关注香港社会及长远发展的需要。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