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网男单决赛 克罗地亚西里奇封王

【新唐人2014年09月09日讯】美国网球公开赛周一晚上的男单决赛,两名选手都是职业生涯首次闯进大满贯决赛,令这场对决充满悬念。最终,来自克罗地亚的西里奇,以3连胜,击败日本对手锦织圭,成为13年来首位夺得大满贯锦标的克罗地亚选手。

第14号种子、克罗地亚好手西里奇(Marin Cilic)以6比3、6比3、6比3,直落3盘,经过1小时54分的拚搏,击败第10号种子、日本选手锦织圭,夺得自己职业生涯的第一个大满贯男单冠军,世界排名提升到第9位。

捧得冠军奖杯,西里奇向他的教练、2001年温网冠军戈兰•伊万尼塞维奇(Goran Ivanisevic)表达感谢。

西里奇:“我的团队带给我很多特别的东西,尤其是戈兰。他带给我最重要的是,网球的乐趣以及永远乐在其中。我觉得我在这里获得了最棒的网球经验,这是我这一生打的最好的一次。”

在家乡的球迷们,不受时差限制,半夜群聚大萤幕观看比赛,为西里奇加油打气。

当比赛结束,宁静的黑夜欢声四起,人们呼喊着西里奇的名字,庆祝胜利。

萨格勒布居民 杜布拉芙卡:“没有比这个更高兴的,戈兰•伊万尼塞维奇之后,西里奇夺冠名副其实,他还会取得更多成绩,恭喜他!”

萨格勒布居民SRDJAN:“无论是在半决赛对费德还是在决赛中,他(西里奇)都占主导地位,包括比赛中的所有要素,发球,基线和反击。这绝对是巨大的惊喜和杰出的成就。”

锦织奎赛后表示,这对他来说是一场艰难的比赛,但他要恭喜西里奇,打出了个人最佳状态,他期待明年的美网比赛能打出更好的成绩。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