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中三子剃头明志遭闹场 1女义工被踩伤

【新唐人2014年9月9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香港和平占中活动9月9日下午发起剃头明志活动,包括占中三子在内的十余人皆落发誓言抗议中共人大整改决定。活动中,有3男1女突然搅场,导致一名女性义工被踩到头,已送医治疗。

综合媒体报导,9月9日下午3点,“占中三子”:香港中文大学社会系副教授陈健民、牧师朱耀明和香港大学法律系副教授戴耀廷,由3位理发师为他们剃头明志,以抗议中共人大的整改决定。

响应呼吁,包括女士在内的其他十余名占中支持者,也在占中三子之后剃头。陈健民在剃头后说:“剃头是另一个起点的开始。”他高呼“争取民主,誓不罢休,和平抗命,不屈不挠”的口号,同时带领大家歌唱“问谁未发声”。

剃头结束,一行人走上街,向公众分发黄丝带,讲述他们的理念。

不过在剃头的过程当中,现场发生自称网民的3男1女的搅场,他们指称“民主回归派”在过去的30年“一事无成”等。4人被占中义工带离会场,交给警察带走调查。然而,一名占中女义工,在维持秩序的时候,在台阶上不慎摔倒,之后被人踩到头部,被送往医院治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