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什米尔豪雨成灾 近200人死亡40万人被困

【新唐人2014年9月9日讯】克什米尔地区遭遇60年来最严重水患,近200人失去生命,约40万人受困。目前救援队正在持续援助并派出直升机空投物资。

据印度当地媒体报导,克什米尔地区连日豪雨酿灾,救难团队今天(9日)还在夏季省会斯利纳加(Srinagar)及克什米尔(Kashmir)南部一带抢救,对于那些无法及时抢救的地区,当局派空军直升机和运输机为被困民众空投物资。

洪水导致当地电话中断,灾民不能与外界联系,许多灾民仍瑟缩在屋顶或民宅较高楼层等待救援,没有任何物资的他们目前急需必要的生活物资。

陆军总司令苏哈格(Dalbir Singh Suhag)昨天(8日)表示,要全力救出所有被困灾民。今天(9日)中央政府派出更多的部队成员进入克什米尔,连海军突击队员都被派出,首度出动参与救灾。

目前已有逾2万5000位灾民被救出,当局将他们安置在地势较高的地方。初步估计,目前仍有40万人受困。

另外,乌丹普尔(Udhampur)县潘查利(Pancheri)地区山崩后,救难人员发现7具遗体和另1位罹难者的部分遗体,并有约30人失踪。

(责任编辑:刘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