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格兰公投在即 三政党罕见联手挽留

【新唐人2014年09月10日讯】还有9天就是苏格兰独立公投日,随着支持独立的选民逐渐占据多数,包括首相卡麦隆在内的英国3大政党领袖周二罕见的达成一致,将在明天赶赴苏格兰首府爱丁堡,希望说服苏格兰人,继续留在大不列颠王国。

最新公布的民调显示,支持苏格兰独立的选民比例已经超过半数,苏格兰对即将到来的公投满怀希望。

苏格兰劳动党领袖拉蒙特:“我们一定会改变现状,尽管9月18日的投票结果也可能是不独立,这或许是爱国的选择,但是我也要说,你们是在为做出改变而投票,苏格兰议会需要拥有更多权力。”

当天同时来到爱丁堡为放弃独立站台的,还有苏格兰保守联合党戴维森,苏格兰自由民主党雷尼等人。

而在随后的星期三,英国首相卡麦隆将缺席下议院每周三的总理问答会,与英国两个主要政党的领袖一同赶往苏格兰安抚民心,维护英国统一。

英国首相卡麦隆:“我会尽一切所能,坦率的说,各党领袖之间在很多事情上观点不同,但有一件事是我们所有人都全心赞同的,那就是如果我们联合在一起,英国会更好。”

卡麦隆更代表苏格兰以外的所有英国人,恳请苏格兰留在英国。

英国首相卡麦隆:“最终还是由苏格兰人民自己决定,但是我希望苏格兰人民知道,所有的英国人,我以首相的身份来说,都希望他们留在英国。”

英国首相发言人称,星期二当天,伦敦唐宁街的首相府官邸悬挂的不是英国国旗,而是蓝底白交叉的苏格兰旗,显示卡麦隆挽留苏格兰人的一片诚意。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