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6上市 台湾供应链吃大补丸

【新唐人亚太台2014年9月10日讯】苹果迷引颈期盼的iPhone6,终于曝光揭晓了,分析师指出,台湾苹果供应链厂商,下半年的出货就可能上看七千万只以上,相关苹果供应链效应,值得关注。

外媒报导:“新iPhone,更大的萤幕,光滑设计,以及可能具备无线支付机能。”

苹果iPhone 6 即将正式与大家见面,不分白天还是晚上,苹果粉丝早已经引颈期盼守在门口,就等开卖的那一刻,而苹果新iPhone的预估上市换机效应,进一步推升台湾供应链厂商源源不断的订单需求。

元大投顾市场研究部专业经理薛舜日:“台湾最主要整个组装到出货呢,预计到年底应该有将近七千万只左右的一个出货量,那最主要是包括像组装的公司大厂,还有像镜头,还有像金属机壳的大厂,都会受惠。”

国内大厂,包括负责iPhone6镜头制造的大立光,主要负责组装的鸿海,以及iphone金属弧线外壳的可成,都是这次供应列的最大受惠厂商,iPhone6相关营收,都占公司总营收的15%以上。

科技记者丹‧阿克曼:“跟旧款iPhone相比,这真的是在这一代iPhone中最具革命性的特色,他们将包含NFC(近距离无线通信技术)晶片,可以与大部分信用卡公司进行交易,你可以使用他做为电子钱包。”

而外传iPhone6的新机能,NFC电子钱包,京元电与欣铨也趁势取得晶片厂商的委托封测订单,相关效应也值得关注。

元大投顾市场研究部专业经理薛舜日:“最大受惠还是荷兰的恩智浦,接到这方面的IC设计跟封测的单子,而台湾这边有几家公司会间接,在做测试这一块,会间接的受惠。”

根据IDC研调分析,预期今年全球大尺寸手机出货占整体智慧型手机比重约达14%,2018年将倍增到32.2%。预估iPhone6推出大萤幕尺寸,将推升产业链出货效应。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沈唯同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