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市况严峻 台塑集团8月营收下滑8%

【新唐人亚太台2014年9月10日讯】台塑集团今天举行8月营收业绩发布会,但营收情况却不甚乐观,其中台化与台塑化甚至月营收较去年下滑达到9%,而台塑总经理林建南也坦言,中国大陆营收情况较不明朗,将是主要疑虑。

台塑总经理林健男:“(中国大陆)PMI51.1,比七月份51.7有下滑//未来的景气乃是有下滑的疑虑,石化产品需求恐不如预期。”

台塑四宝今天举行8月营收说明会,不过除了台塑下滑2%较为持平外,整体集团营收平均较去年整体下滑了8%,主因除厂房岁修外,中国大陆市场的持续疲软,也是营收下滑的重要原因。

台化总经理洪福源:“大陆市场很多资金是很严峻的,目前看起来,我们依赖大陆市场比较多的产品,目前的情况都不是很乐观。”

据平面媒体报导,台塑集团有意加速调整美国、越南石化厂布局,台塑更独资赴美设立HDPE厂,而展望第三季,第四季景气,大都持保守态度。

南亚董事长吴嘉昭:“所以整个季节第四季来讲,我们会维持一个小幅的成长,整体来讲我们第四季的营收,跟第三季持平而已。”

台塑化总经理曹明:“就是把整个生产成本降下来来争取获利,不过市场状况实在是满险峻。”

大陆内需市场变化大,下半年石化产业景气动态不明,台塑集团押宝布局全球,也先做好市场变革的预先准备。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沈唯同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