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要小伙让座未果 搧小伙4耳光后猝死

【新唐人2014年9月10日讯】近日,郑州一辆公交车上,老人想让一个20多岁的年轻人让座,被拒绝后两人发生争吵,老人愤怒的搧了年轻人4耳光后,突然气倒在车内。急救人员赶到时,老人已没有了呼吸。消息引发网民热议。

大陆媒体报导,9日下午16时50分,郑州中原路和秦岭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侧,一辆919路公交车头西尾东停在快车道上。急救人员正在对车内老人施救。

王姓乘客说:“老人应该是气出的事儿,他想让一个20岁左右的年轻人让座,年轻人不让,两人开始争吵,老人搧了年轻人4耳光。”

公交车长葛师傅说,16时30分左右,行至桐柏路与建设路口时,他听到争吵就让两人下车,至协作路口时两人不吵了。“这时有人突然说老人倒下了,我就立即停车。”抢救40分钟后,急救人员放弃抢救。

急救人员介绍说,没有发现老人身上有外伤,老人猝死应该与心脏和脑血管突发病有关。

网民热议

“为了点点小事都给气死了,这老人家气性也太大了吧!”

“ 老的横,少的犟。吓死人了,以后不管怎样还是让吧。”

小伙不让座是德浅,才经打人是德缺 ,如果心态平和,也不至于命丧公交了。”

“如今的老人成天搓麻将,跳街舞的,年轻人不给他们让座也没什么可非议的,尤其是高峰期站都没地站了。”

“老人年轻时可能是文革时期的红卫兵,小伙子多亏没打老人,要不死的会是小伙。”

“我们都有老的时候,年老的是应该尊重,但是不要认为理所应当,如果稍微宽容,包容,理解些,不至于在公交车上就画句号,给人的印象和影响都不好!”

此前大陆媒体曾报导,9月4日下午1时许在武汉801路上,一位20多岁的年轻人因坐在老年座位上没有给旁边的老人让座,被几名老人暴打。

目击乘客说,老人们站在男青年身边,可能是没站稳碰到他,男青年骂了几句,老人称不让座也就算了,何必要骂人。拉扯中,一名老人打了几拳。

网民直斥,中共统治的大陆社会暴戾之气冲天,各种乱象从生。人与人之间的关系不是友爱、同情和互助,而是欺辱、冷漠和仇恨。 往往因为一点点纠纷就大打出手的案例屡见不鲜,成为社会一大隐患,导致人人自危。

资深媒体人士杨文凯分析,社会暴戾的背后,是中国人缺乏信仰、道德自律和公共教育,或许是暴戾生成的一个原因,因为中国人遗失了传统文化精髓,已经无法借用文化智慧来化解社会戾气。同时,正邪颠倒、善恶不分的混乱的社会价值体系,也是促成暴戾弥漫的重要原因,这在网路、电视、报纸,以及各种媒体上表现突出,令人扼腕叹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