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毅告九把刀侮辱 一个月后宣判

【新唐人亚太台2014年9月10日讯】前立委邱毅因为不满遭作家九把刀在脸书上骂他“政治垃圾”,对九把刀提出了公然侮辱、加重诽谤等罪的自诉案,台北地院今天(10日)上午开庭,传唤邱毅以证人身份出庭,两人在法庭上面对面激烈交锋,而这起案件,法官也当庭宣布,将在一个月后宣判。

作家九把刀10日到台北地院出庭,因为前一天在脸书贴文,现场果然吸引了不少民众前来旁听。

这起由前立委邱毅提起的公然侮辱、加重诽谤等罪的自诉案,起因于日前邱毅将北捷随机杀人案,归咎于是纵容太阳花学运的结果,被作家九把刀在脸书怒呛“冷血的政治垃圾”。

前立委 邱毅:“你九把刀面对了我谈到学运的社会价值,跟破窗效应的时候,你可以提不同意见,我都欢迎,你如果不懂我的意见我可以教你,我知道你九把刀这方面的知识欠缺,我可以教你,但是你不需要用谩骂的语句。”

九把刀在法庭上坚持,邱毅把太阳花学运和捷运杀人案连结,非常恶劣,表示这个官司是一堂重要的公民课。

作家 九把刀:“这个官司对社会的言论自由价值,还有公众人物评断他人的界线,有非常重要的一个警示作用,还有一个标示作用,所以,我觉得这不仅是我的公民课,也是很多关心这件事情,跟学运跟郑捷杀人事件的一堂公民课。”

开庭接束后,九把刀再次在脸书贴文分享对这起官司的感受,马上受到大批网民的支持与回文,有的说“没肚量接受批评就不要当公众人物!”、“九把刀,加油”、“真是厉害!台湾就是因为有你们,才还有一些希望,谢谢!”、甚至还有人说“ 叫别人多读书前~记得先把眼镜配好!别再把太阳花看成是香蕉!”

这起引起社会关注的官司,法官表示,将在一个月后,10月9日当天下午宣判。

新唐人亚太电视 卢天常 姚瀚宇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