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多克:《太阳报》3版女郎该穿衣服了

【新唐人2014年9月11日讯】9月10日,默多克在推特上写道:“无上装女郎过时了,不过《太阳报》的读者似乎并不这样认为。”“那些漂亮的年轻女郎穿上一些时髦的衣服不是更有吸引力吗?”

英国《太阳报》(The Sun)是传媒巨头默多克新闻集团(News Corporation)旗下的一份日报,是英国销量最好的报纸,周一到周六每天的发行量超过200万份。

创办于1964年的《太阳报》初期销量不好,被默多克买下后加入大量的通俗内容,销量激增,1970年起更推出著名的“三版女郎”(Page 3 Girl)。第三页女郎原先只是著名模特儿的写真,后来转为裸露上半身的美女。

据BBC中文网报道,去年有50多万成员的英国女童军(girlguiding)发起运动,要求《太阳报》取消其第3版半裸女郎照。这一运动获得了英国多个慈善组织以及教师工会等工会组织的支持。

女童军组织17岁的成员凯蒂·沃曼德(Katie Wormald)表示:“我认为一份普通家庭会看的报纸把女性贬低为性物是错误的做法”。

还有人在推特上发评论说,报纸刊登无上装女郎照是“上个世纪”的做法。默多克对此评论回应说“你也许是对的”。暗示要结束第3版半裸女郎照。

去年8月份,《太阳报》的爱尔兰版停止在第3版上刊登裸胸女郎照。该报爱尔兰版的编辑称,这样做是由于英国同爱尔兰存在“文化差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