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拉盛华裔命案 华人持枪受关注

【新唐人2014年09月11日讯】法拉盛发生的华人男女枪击血案,引起人们对华人持枪话题的关注。由此,记者采访了华埠射击技术研究会的杨大卫先生,听听他的分析。

这是本台获得的9月8号法拉盛枪杀案现场视频。以往发生的华人凶杀案一般用刀,很多人听说这次是直接用枪感到很震惊。

法拉盛居民李先生:“我们中国人来讲,用枪杀人的,在纽约并不是太多。”

路人杨女士:“以前像这种事情,一般是用刀,我现在听说是用枪?我觉得这是抢泛滥了呢,还是怎么样?”

枪在很多华人眼中很陌生。 那么让生命报废的成本是多少呢?出售枪支的商店介绍,几百美元就可以买到手枪,子弹二、三十美元一颗。

美国民安队执行长、纽约华埠射击技术研究会的董事杨大卫介绍,在纽约拿到枪牌并不容易,一般半年到两年左右时间才能申请到枪牌。

美国民安队执行长杨大卫:“要精神正常的人,合法(身份)的情况之下,怎么去用枪合法化,这个重点之一,除了这一方面以外,加上他的经济能力,他的工作方面有配枪的需要才能够拿到,这是必须要的条件。除了这些条件外,他在纽约市为什么拿枪的理由重点是在你为什么要有合法的枪。如果你没有这个必要,他不会发这个牌照给一般的居民。”

不同的州买枪的门槛不同,纽约相对严格。在有的州,买枪非常容易。

美国民安队执行长杨大卫:“在宾州或者是远一点的佛罗里达不需要拿枪照,而且合法的只要你有驾驶执照都可以拿到枪。方便到你去超市就可以买到了。而且你可以买子弹,到处几箱的买都有。所以枪支泛滥是这种原因下引起的。尤其是外州有很多人,不知道,就把那些违法的枪给卖出去了,然后害到其他的族裔,或者是我们纽约市因为这种情况引起这么多事情发生。”

杨大卫提醒,如果老百姓看到有人在公共场所持枪,可以在安全的环境下拍照片或录影作为证据,在第一时间报警。如果受到直接的持枪威胁,要保持冷静。

美国民安队执行长杨大卫:“尽量避免让他开枪的事件发生,尽量让对方需要的要求都答应他,让他离开现场或你能够有机会离开现场。然后再报警。”

新唐人记者孙颖、孙卫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