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政府拟重新启用难民临时签证

【新唐人2014年9月11日讯】澳洲政府正考虑重新启用难民临时签证制度,去年7月19日至12月31日之间抵达澳洲的寻求庇护者,可能有资格获得这一签证。该签证有效期为三年,持有者每三年需重新接受审议。

澳洲人报报导,澳洲移民部长莫里森(Scott Morrison)在国家新闻俱乐部(NPC)宣布了这一消息。莫里森说,政府还在和参议院的中立议员们商量细节,不管怎样,政府至少会恢复这一何华德时代曾经实施的临时签证制度。

与永居签证不同的是,临时签证每三年就会过期,允许政府再次审议签证持有者是否仍需要澳洲的保护。

联邦议会6月的审议获悉,目前把寻求庇护者安置在马努斯(Manus)的政策,对难民来说“永远都不会安全”,因为当地人非常憎恨这些寻求庇护者。

澳洲政府发现巴布亚新几内亚(PNG)对腐败、宗教暴力和女性暴力问题解决无方,自2009年澳洲已接受了160多名出生在该国的难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