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报告:臭氧层出现复原迹象

【新唐人2014年09月11日讯】世界气象组织和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周三宣布了一个环保领域罕见的好消息。研究显示,大气中的臭氧层出现加厚现象,南极上空的臭氧层空洞也不再逐年扩大。臭氧层能屏蔽太阳光中的紫外线,保护人类,防止患皮肤癌。

专家认为,这是全球行动的结果。1987年的蒙特利尔议定书禁止释放毁坏高空臭氧的人造氯氟化碳气体,包括曾广泛用于冰箱和灭火器的氟利昂。

预计到2030年,这项进展将防止200万例皮肤癌的发生,并有助于避免野生动物、农业,以及人的眼睛和免疫系统受到伤害。

减少臭氧层被破坏也有助于缓解全球变暖。但报告显示,其他温室气体的不断增加抵消了这项成就。

南极上空的臭氧层空洞还需10年才会缩小,预计到本世纪中叶或稍晚将恢复到1980年的水平。科学家目前并不能完全肯定臭氧空洞会自行复原

有记录以来最大的臭氧空洞发生在2006年,面积约达3千万平方公里。现在的空洞面积约有2千万平方公里,直径甚至超过月球,但可能尚未达到顶峰。

新唐人记者尚鄯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