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纪委高官被举报 涉学术腐败

【新唐人2014年09月12日讯】大陆“中国艺术研究院”院长王文章,和中共“中纪委”驻文化部高官李洪峰,日前被公开举报,指称他们以学术的名义输送利益。前“中国艺术研究院”文史学者张耀杰透露,中共“文化部”的贪腐黑幕,比教育系统还严重。

《自由亚洲电台》9月11号报导,据知情人士举报,大陆“中国艺术研究院”院长王文章以学术的名义,为中共“中纪委高官李洪峰间接输送利益,而李洪峰则在涉及艺术研究院的案件查处上给予关照。

前中国艺术研究院文史学者张耀杰:“戴和冰(该院研究员)举报,就把他开除还是解聘了,李洪峰抓出来是很好的事情,不光是学术腐败的问题,文化部学术课题啊、国家项目啊,好多一动就是几千万、几个亿的,肯定是都在里面拿钱的,文化部要抓的话,比教育系统还要黑。”

中共公开资料显示,李洪峰大专学历,曾任“中纪委”派驻“新华社”纪检组组长,2007年8月调任驻文化部纪检组长,爱好书法。

举报人说,李洪峰没有一篇学术论文发表,却成了艺术研究院、北京航空航太大学的博士生导师。

张耀杰:“整个学术体制,真正说真话的人、有学问的人,不喜欢你不给你评(职称) ,反倒是没有学问的人,但是给他们说好话,按他们的意思写文章的人,反倒可以评职称。”

2011年,王文章还专门为李洪峰在北京“中国美术馆”举办书法展。但张耀杰表示,李洪峰的字没那么好,就是研究院捧出来的。

张耀杰还透露,中共官场的利益输送,炒高了国画和书法的价格。他们炒作的办法是,找一些名人把他的字捧起来,然后送给官员,官员再卖给画店,企业家就跟着炒,价格就被炒起来了。

新唐人记者熊斌、李勇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