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飞雄孙德胜案开庭 律师拒出庭

【新唐人2014年09月12日讯】大陆维权人士郭飞雄和孙德胜,被中共当局指控“聚众扰乱公共秩序”一案,12号上午在广州天河区法院开庭,法院周围有大批警察盘查,有律师、公民被控制,英国、美国等多个国家的领事馆官员也出现在法院周围。但是,两名被告人的三位辩护律师,因为法庭程序违法而拒绝到庭。

庭审在上午开始,8点半左右,广州天河区法院周围的道路上,已经出现大量的警察,对过往行人进行盘查。

到达庭审现场的广州维权人士李小玲:“我是今天早上8点半就到了法院附近,然后就看到很多警察、警察还有便衣,公民很多就在附近被他们(警察)拦截带走了。”

据现场人士透露,北京维权律师王宇在法院附近的地铁口被警察带走,《新唐人》记者也试图拨打她的电话,但是显示关机。

因为法院存在违法行为,两名被告人的3位代理律师都没有参加庭审,而两名被告人坚决要求代理律师出庭,法院不得不决定休庭,开庭时间另行通知。

孙德胜的代理律师葛文秀:“主要是两方面原因,一个是这次开庭没有依法向我们发出通知,它应当在开庭3日前,它是在开庭的3日内。另外一个,审理之前,他们违法不允许律师复制这个案件视频方面的材料,这是明显违法。”

葛文秀律师表示,这起案件在程序上就存在违法行为,在实际审理中不可能有公正的。

郭飞雄和孙德胜因为参加2013年《南方周末》新年献辞事件的声援活动,而被中共官方起诉,同时被抓的还有广州等地有多名南方街头活动人士。

有消息说,郭飞雄被捕一年多,被多次审讯,但拒绝回答问题,至今仍然是“零口供”。

新唐人记者田净、舒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