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全球招兵 德法双双出击 澳升恐袭级别

【新唐人2014年09月12日讯】美国总统欧巴马打击伊斯兰国组织(简称IS,前称ISIL)的战略公布24小时后,周五,德国内政部长德迈齐埃Thomas de Maiziere在柏林宣布,德国禁止伊斯兰国“恐怖组织”,即刻生效。法国也宣布将向伊拉克政府提供支持,打击伊斯兰国武装。

德国内政部长德迈齐埃:“德国是民主国家,知道如何保护自己。这里没有恐怖组织的位置,比如像伊斯兰国这种与我们国家的自由秩序做对的组织。”

德迈齐埃表示,这是打击国际恐怖主义,维护德国自由和安全的重要一步。

德国内政部长德迈齐埃:“禁令专门针对为了达到其犯罪目的滥用宗教的恐怖份子。整个穆斯林世界都反对伊斯兰国恐怖组织的野蛮行径。”

与此同时,法国总统欧兰德周五抵达伊拉克首都巴格达,会见伊拉克总统马苏姆FuadMasum。

在随后的记者会上,欧兰德宣布,法国将向伊拉克政府提供支持,打击伊斯兰国武装。

此外,鉴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声势喧嚣的在全球“招兵买马”,其中不乏澳籍人士加入,澳洲当局对此颇为紧张,于12日宣布该国正式升高对恐怖袭击的警戒级别,由之前的中等升至“高等”,这是第二高的戒备等级,为十年来的首次。

下周一,法国将在巴黎主持国际会议,商讨建立广泛的国际联盟,共同打击伊斯兰国武装,应对伊拉克危机问题。

新唐人记者易闻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