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2日财经100秒

【新唐人亚太台2014年9月12日讯】接下来请看本日的财经100秒

全球经济 明年面临四风险

世界经济论坛(WEF)召开,专家对明年全球景况提警告,除了美国联准会(Fed)紧缩货币、欧洲经济二度衰退与日本复苏脚步不稳之外,明年全球还面临四大隐忧,分别是:全球流行病 、制裁紧张情势升高 、需求不到位 ,以及中国危机。

= = = = = = = = = =
阿里巴巴上市纽约 “浑水”创始人示警

以在美国股市做空 中概股闻名的浑水公司(Muddy Waters Research)创始人布洛克(Carson Block),对即将在纽交所揭牌的阿里巴巴发出警惕,布洛克表示,投资者应该重新审视阿里巴巴下周即将在纽约交易所上市的IPO定价。布洛克说:“如果硅谷是科技的代名词,那么中国的代名词就是证券欺诈。”

= = = = = = = = = = =

台版余额宝 金管会点头

金管会对第三方支付业务的态度出现大转折,之前多次重申,台湾第三方支付业务范围,不可能出现“余额宝”模式。银行局长詹庭祯11日表示,第三方支付可用于购买低风险基金、简易保险等金融商品,大陆阿里巴巴的“余额宝”模式,也可适用于台湾市场。

= = = = = = = = = =
电信三雄4G资费贴补 估逾150亿

苹果iPhone 6发烧,中华电信、远传、台湾大、台湾之星等业者,纷纷加码补贴资费。已有法人预估,这两年为了冲4G用户,电信三雄的补贴资费,将高达150亿元以上。

新唐人亚太电视 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