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为人知 周永康移交权力后被“组织”问话

【新唐人2014年9月13日讯】(新唐人记者公孙觉综合报导)中共十八大四中全会渐渐逼近,有关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鲜为人知的内幕,也越来越多地放料出来。日前,有海外媒体爆料,周永康在被迫移交政治权力后,还最后挂着空名演了一场出访闹剧。

据海外中文媒体9月12日刊文称,中共十八大四中全会将是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去周永康化”的最后一场战役。

文章披露,为了摆脱江派利用周永康政法委系统过分膨胀权力制造的中共“国中之国”,早在中共前党魁胡锦涛时期,就开始“去周永康化”的努力。

2012年5月中旬,周永康被中共政治局常委会勒令交出手中权力,只在形式上依旧保持中共政治局常委和中共中央政法委书记的挂名。

文章称,在移交政治权力后,周永康还接受了问话,内容主要围绕他在王立军事件和薄熙来事件中的角色和错误,包括他在重庆唱红打黑期间无原则支持薄熙来和王立军“黑打”的错误。

直到2012年8月底或9月初问话结束后,中共政治局形成决议,让周永康在9月下旬,挂着中共政治局常委的空名在护卫“陪护”下出访新加坡、阿富汗和土库曼等三国。

文章评论道,周永康时期,中共政法系统采取的暴力维稳措施和不少中共政法人员的横行不法,不仅产生了一系列在全球影响恶劣的政治案件,更破坏了中共司法系统仅存的一点制约机制,制造了大量冤假错案。

而中共政法委的错误定位,大肆扩权,把政法系统搞成了不受监督的政治山头和国中之国,破坏了中共的集体领导和民主集中制原则,迫使中共高层不得不将中共中央政法委书记赶出最高决策层——政治局常委会。

文章说,这是在制度设计层面“去周永康化”。但令中共高层烦恼的是,周永康个人被着陆后,以周永康为首的利益综合体仍在运转,体现周永康意志的组织体系和暴力维稳思维仍在发力。

2012年12月初,在中共十八大上才刚刚当选中共中央候补委员的四川省委副书记李春城坐席未暖,就被在同一次全会上刚刚当选为总书记的习近平拿下。

之后,李春城在中纪委办案中心很快就将自己的政商关系网和盘托出。王岐山在习近平的支持下顺藤摸瓜,更多的四川贪腐官员很快浮出水面。

2013年初,中纪委掌握的各条线索汇集后指向周永康之子周滨等人,在对周滨的人脉网进行深入摸排的同时,有越来越多的线索又开始指向其父周永康。

文章称,随着习近平权威加身,同时也随着越来越多的线索指向周永康,一个要求依法查处周永康在系列“窝案”中所起作用的意见也开始在高层内部酝酿,并很快得到了越来越多中共高层的积极回应。

觉察到这种趋势的周永康坐卧不安,在积极公关无效同时,也开始为自己准备“后事”。2013年4月,周永康回老家无锡省亲,在和亲友老乡们会面时,已经预感到大难将临的周永康感慨的说了句“这可能是他最后一次看望大家了”。

2013年8月北戴河会议期间,中共最高层达成一致,决定启动对周永康进行调查,周永康的命运已被确定。作者评论,习近平在“去周永康化”进程中迈出了最关键的一步。

在接下来的一年时间内,中纪委在中石油、四川省、政法系统等周永康直接领导过的地方和海南省、山西省、江苏省、宣传系统等周永康手伸到过的地方启动全面调查,周永康的家属、近亲、秘书、下属等纷纷落马,周永康整个派系被连根拔起。

也正是在这一年之内,习近平先后成立了中共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国家安全委员会、网路安全与信息化工作小组、中共中央军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等新机构,习亲自担任组长或主席,致使权力集于一身。

一切准备就绪后,北戴河会议召开前,北京时间2014年7月29日,在中共十八大前被削权问话却侥幸“平安着陆”的周永康被正式立案审查。

周永康将判何罪?

据以往海内外综合报导,中共高层对于公审周永康一案已经大致取得了共识,关于其罪行的定性,有可能按以下五项罪名予以起诉。

一是贪污罪,从周永康和其亲属住处缴获人民币900多亿元赃款、赃物,其中包括300多处房产、60辆汽车。

二是杀人罪,他曾密谋杀害前妻,迎娶央视主播。

三是淫乱罪和强奸罪,他在四川工作时被指曾多次强奸女服务员,并至少与30多个女子有不正当淫乱关系。

四是政变罪,他曾与薄熙来、徐才厚等涉嫌策划密谋在中共18大推薄熙来任政治局常委,接替他的政法系统,然后伺机政变,把习近平赶下台,由薄熙来取而代之。

五是窃听罪,他还被控对中共多名政治局常委进行窃听录音。

另外,周永康还有一些中共当局需要更大良知和勇气才能面对的罪恶。

2014年7月30日,美国《追查国际》公告,周永康的主要罪恶是,迫害法轮功构成的群体灭绝罪、酷刑罪、反人类罪。特别是参与活体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的群体灭绝大屠杀的罪恶,是地球上前所未有的邪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