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牌公司雇人打假 纽约华埠商家喊冤

【新唐人2014年09月13日讯】如果你逛过纽约中国城的话,就会惊讶在美国,仍然有人敢大张旗鼓地贩卖假货,不过,这并不等于相关部门对此视而不见,今天,有多家商店被突击搜查,请看本台记者的详细报导。

纽约华埠假货问题由来已久了,警察不时会出查,而这次呢,出查的不是警察,而是名牌公司雇用的搜查人员,出查了华埠的一些礼品店,也包括我身后这一家。

今天上午10点,在华埠勿街和坚尼路的一家店面和仓库,遭遇了十多位来自各大品牌公司雇用的搜查人员进行出查。

这家位于联成公所楼下的礼品店也未能幸免,店内被翻得一片狼藉。

包括LV、BurBerry牌的手包、Oakley的太阳眼镜等,总共被收走1300多件商品。

这家礼品店的房东是美东联成公所。公所顾问赵文笙积极配合他们搜查,但是也感到很头痛。

美东联成公所顾问赵文笙:“如果我们做房东的,租给人家卖假货,或者是开赌,法庭有权告我们,但我们做房东的是防不胜防。”

涉事店主不愿出面回应,但在记者面前一直喊冤。

店主:“我也没有卖(假货),我也没有到仓库,他们这样一搜,现在我根本没有办法做生意。” ”

华埠的地铁口处,经常会有一些中年妇女或男士,看到外国游客就问,买名牌包吗?买表吗?对于这些拉客的现象,赵文笙表示见怪不怪。

美东联成公所顾问赵文笙:“时常都有,比这些更大的存在更多,在路边不少卖假包包的,流动兜售假货的更多。”

兜售假货生意在华埠是屡禁不止,在警方打击力度不足时,名牌厂商就会自己雇佣搜查人员,起诉贩卖假货的商家,维护自己的品牌和权益。

新唐人记者安心、柯婷婷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