馊油究责 邱文达愿负 江揆:先不谈

【新唐人2014年9月13日讯】馊水油风暴深及台湾社会并持续漫延中,卫生福利(卫福)部长邱文达向行政院长江宜桦表达,愿意负起责任。江揆表示,现在不是谈人事调整的时候,现在要先追查问题油,等告一段落后再做制度面和责任追究。

馊水油事件连环爆,民众食不安心,究责声不断,江宜桦昨日在立法院接受答询说,食安问题究责没有等级上限问题,谁该负责就负责。

今天上午,江宜桦到屏东县视察时,接受媒体访问表示,日前开会后,邱文达有向他提及,“最近食安风波,想向社会大众表达歉意,并对该负的责任,愿意负起责任”。邱文达有表示这个意思。

媒体进一步询问是否要进行人事调整,江宜桦说,现在还不是讨论人事调整的时候;目前风暴还未完全止息,今天凌晨收押强冠公司负责人,对于油品来源、流向、可能影响多少食品,目前正尽全力处理中。

江宜桦说,最重要原则是,先让有问题的食品下架,让民众买东西时放心,这是第一要紧的事,接下来包括制度面的改革、责任的追究,等这些事情处理到一个段落之后,自然会讨论。

(责任编辑:许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