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征地 千警进村打砸 伤数十人

【新唐人2014年09月13日讯】云南省文山州丘北县锦屏镇马头山村,因为村民反对政府低价征地,阻止施工,已经多次发生冲突。9月11号清晨,当地政府再次派出上千警察进村,打砸民宅,打伤数十名人,还抓走了10多名村民。

11号清晨,上千警察到马头山村砸门抓人、打人,连老人、小孩和妇女都不放过,很多人被打得头破血流,警察还搜刮村民家里的钱财,有一家被抢走3万多元。

马头山村村民张先生:“防暴队的,他们就像日本人进村,5点多钟就到人家的门前,挨家挨户的就去捉、就去砸,回个话的就打,10多个抓到派出所里,共产党当官的贪嘛,吃老百姓、拆老百姓的嘛。”

天亮后,警察又把村口的路堵住,想出村去城里的人,也都被打,有用手机拍照的也被打。

马头山村村民马先生:“被打的村民几十个,抓了一、二十个吧,征地款两万多一亩吧,太低了,荒山也是两万多,高产地也是两万多,肯定不合理,属于强征啦。”

据村民介绍,当地政府征地1000多亩,给开发商盖房子、盖学校,每亩地以两万多元征收,不到市价的一半,村民都不同意,到文山州、邱北县政府上访,也不起作用。

当地政府通报,7月6号至7号,马头山村部分村民,到丘北“山水城”工地阻止施工,造成施工人员28人受伤,导致停工,9月11号上午7时左右,丘北警方到马头山村抓捕多人。

村民表示,村民多次抗议政府强征土地,已经发生过三、四次冲突。

新唐人记者熊斌、金同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