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联酋航空总裁:马航悲剧本可避免

【新唐人2014年9月13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马航MH17航班在乌克兰境内遭导弹袭击坠落,导致机上298人无人幸免。阿联酋航空公司总裁表示,这起空难本来可以避免,他同时揭秘更多内幕。

BBC9月12日报导,阿联酋航空公司总裁克拉克勋爵透露,马航MH17飞过乌克兰东部冲突地带上空的当天,另有3架大型客机从那一航线飞过。尽管当时国际航管安全信息为:“只要飞机控制在一定的高度就可以经过该地区。”但当地在几周前就开始了导弹活动。

正因为有内部消息,包括英国航空等多家航空公司,早已经采取了绕道飞行的规定,然而他们并没有把这个消息传给其它航空公司。

对此,英国航空公司的负责人介绍,他们当初作出绕道决定的原因是,通过分析公共信息,认为存在风险。

克拉克表示,目前的情况为,各家航空公司根据当地空管和政府的信息,自己研判是否飞经危险地区,并且航空公司之间没有互相传递信息的义务与责任。

因此,他认为这是全球航空业的一个管理缺失,如果有一种机制,当有关方面得知此类消息时,至少应该向同行分享这一消息,以避免悲剧的发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