馊水油乱窜食安亮红灯 江宜桦道歉

【新唐人2014年09月14日讯】立法院今天(12日)新会期开议,在野立委展开杯葛,不让院长江宜桦进行施政报告。经过一个上午的僵持,江宜桦表示愿意就食安把关不力,造成民众恐慌道歉。

在野立委占据议场中央,喊口号要求江宜桦道歉。立法院开议第一天,笼罩在馊油风暴当中,面对在野杯葛行动,江宜桦眉头深锁,低头猛看书,表情不悦,枯坐一个早上,终于在中午表示愿意就食安亮红灯道歉。

行政院长江宜桦:“最近这两年来,连续发生三起重大的食安事件,导致国人在饮食方面的不安,还有对于各级政府在食安执行力上的不满,我在这里也要代表整个政府向我们所有的国人,表达沉痛的歉意。”

黑心油品流窜波及范围持续扩大,政府忙稽查却难以止血,主管机关首长去留也备受关注。卫福部长邱文达、食药署长叶明功都被点名下台。

卫福部长邱文达VS.国民党立委纪国栋:“阿基师都跪下来,我没有叫你们跪,政务官也没有跪的道理,没有!可是我也要帮你们想办法说有没有,比跪还诚意的,但是却不用跪的方式,你就去职。”“完全了解,其实我来了现在已经三年多了,我来了只是一个任务,我从来没有想要说待这么久,我以为大概一年就要走了,这次我一定把它处理完,而且我也完全会负政治责任。”

延烧数天的馊水油风暴,烧出几年来暗藏台面下的黑心业者,随之而来的效应也烧向政坛。

新唐人亚太电视曾奕豪、刘姿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