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联办主任言论疯狂 “还能活着”真不易

【新唐人2014年9月14日讯】(新唐人记者东方靖综合报导)日前,香港中联办主任张晓明的“还能活着”论持续发酵,张在中联办官方网站发表声明,试图漂白其说话的原意,并希望是通讯社翻译出错,但路透社坚称报道无误。

此外,新唐人记者还注意到,此前有关张晓明的负面报导就在网路上大量出现。在王岐山密集“打虎”的大背景下,中联办主任张晓明“还能活着”,真的不易。

张晓明辩白“还能活着” 路透坚称报道无误

9月12日,香港中联办主任张晓明在中联办官方网站发表声明,试图澄清他与泛民议员在上月的会面中的谈话内容。

路透社报道,中联办主任张晓明于8月19日与泛民议员会面时,曾表示“你们能活着,已显出中央的包容”。

曾与张晓明会面的泛民透露,在张晓明与工党及街工梁耀忠会面的场次,当张谈及特首要爱国爱港时,梁耀忠称支联会也是爱国爱港、则支联会成员也可以参选特首情况下,张晓明突然发声。

张晓明辩称,媒体随后在报导中引用他的“泛民能活着,足证国家包容”的说法,是用意恶毒、断章取义。他说,双方会面事先已有约定,就是四场会面的交谈都是闭门进行,互不引述对方讲话。

不过张晓明承认,曾在对话中使用“还活着”一词,但他辩称,他的原话是在一国两制下,宣称以推翻一党专政为宗旨的支联会,现在还能举行各种活动,支联会成员还可以当选立法会议员,本身就体现了一种很大的政治包容。

他说九七前,有人担心回归后无法在香港待下去,但他反问,说这种话的人现在不是还活着,而且活得好好吗?

张晓明表示希望是通讯社翻译出错,在声明的最后,张晓明称,毕竟,诚实是做人最起码的准则,歪曲事实和断章取义总是为人所不齿的。

不过路透社12日就张晓明的声明,也发表声明,坚称报道无误,并表示报道来自两个独立消息来源,而且确信翻译准确。声明还重申,张晓明没有回应他们的询问。

路透社还引述不愿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透露,8月19日张晓明与街工梁耀忠等数名议员会面时,梁耀忠问到,中央会否允许泛民主派人士参选等首。张晓明对此的回应是:“你们能活着,已显出中央的包容”(“Thefactthatyouareallowedtostayalive,alreadyshowsthecountry’sinclusiveness.")。

有与会者称,对张的言论感到震惊,并形容张不是开玩笑,而是认真提出有关想法。

工党李卓人认为张晓明的说法显示,北京觉得在内地无生存空间的支联会、仍能在港继续生存,经已是“皇恩大赦”,试问又怎会容许所谓的不爱国爱港人做特首?他指北京“唯我独尊”,自以为是天朝大国。

民主党主席刘慧卿表示,泛民20多年来被禁足内地,如今北京竟称泛民能活着已是北京祝福,形容张晓明的言论“可笑”和“疯狂”。

传张晓明深涉宋林案

此外,据博讯网报导称,在去年,《山西晚报》前记者李建军曾专门前往香港廉政公署和香港警方商业罪案调查科递交举报材料指控宋林,但他们的举报犹如石沉大海,相关部门一直没有响应,原因是背后一直有人在保护,这个人就是中联办主任张晓明。

报导称,张晓明2012年底上任不久,就按照廖晖的指令,秘密“拜访了一些老朋友”,这些“老朋友”都是廖晖在香港的富豪关系网,张晓明一上任就把这些关系网连接了起来,其中就包括宋林。

“宋林去年7月被公开举报后,立刻就向张晓明求助,二人交易的结果,是宋林同意按照张晓明提供的海外银行账户,将九千六百万美元分别存入三个海外银行账户。张晓明立刻向廖晖告之交易数额,于是廖晖和张晓明联手保宋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