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丐帮”一天:上饭馆、逛名表、数钱数到手软

【新唐人2014年9月14日讯】在大陆各个城市的角落随处可见行乞者的身影。也有媒体曾经揭露众多被拐卖的儿童被人贩子弄残,逼迫他们在街上乞讨。在郑州又出现一种新的“丐帮”,几个人合伙演戏,骗取路人的同情,用骗来的钱大吃大喝、逛名表店、甚至数钱数到手软。

大陆媒体报导,在郑州闹市区,有一个“丐帮”。领头的张先生手下有十名乞讨人员,每天分布在不同的繁华地段行乞。

早上班高峰期,花园路纬五路口西北角,一名较为年长的老人躺在地上铺好的布单上,面前散落着去痛片。在他旁边,中年女子不停地磕头祷告,口中念念有词。他们前方,摆着一只红色塑料桶,以供路人投递零钱。

期间,一位中年男子张先生来到摊位前,将桶中钱币悉数倒出,整理过后装进口袋。据称,这位张先生今年51岁,上有得了脑出血、脑梗塞的年迈父母,下有哑巴儿子、儿媳,孙子先天失聪,一家人贫困交加。躺在地上的老人是他的表哥,女的是他的表妹叶女士。

11点30分左右,三人起身收拾东西离开。躺在地上的老人起身后点燃一支烟,肩挎背包,步伐轻盈,与打电话的张先生和手拿食物边走边吃的叶女士走向公交站转战下一战场。

20分钟后,三人到达人民路丹尼斯附近。张先生前往丹尼斯逛街,在Cartier卡地亚看了几款精致腕表后得出了“有点贵”的结论。接着他买了五根老冰棍来慰劳在毒辣辣的太阳下辛勤付出的“表哥表妹”,在喝完了一瓶冰红茶并美滋滋地数完钱后,他也开始磕头祷告了。

随后,张先生前往附近的小吃店购买擀面皮、牛肉和啤酒,以补充体能。他把一瓶冰镇啤酒倒进矿泉水瓶中,佯装是某种药喂给老人喝下。叶女士祷告了半天,甚是辛苦,一大碗擀面皮很快就见了底。 短短两个小时,他们收获颇丰。

据附近做生意的人讲,张先生为此团队的头头,手下有数十名乞讨人员,每天分布在不同的繁华地段行乞。

饭后,三人乘坐公交车来到花园路农业路丹尼斯附近,此刻下班晚高峰将近。时不时有人投入五块、十块。因下午喝了酒,张先生和老人不多时就躺在地上呼呼睡去,独留叶女士一人磕头祷告。 吆喝了一个多小时,叶女士甚为疲惫,她将地上的老人叫起,换班稍作休息……。

晚上八点半,他们重新回到人民路丹尼斯附近,抓住一天最后的机会再努力一把。 三人默契无间地配合,直到晚上十点多才收摊与其他数名同伴汇合,大吃一顿以示庆贺。

十一点,酒足饭饱,饭店在他们身后打烊歇业。这或许只是他们素日“工作”中最平凡不过的一天,他们有组织,有流程,有添油加醋的说辞,有“数钱数到手软”的欢喜满面。

对于此事,有网友说:就是因为有些人真正需要帮助却得不到帮助,就像那些摔倒的坏人一样,大家都不敢去扶了,这是社会的悲哀。

也有网友说:多少次善良人们的好心,被辜负,被欺骗,所以,对于四肢健全装病和装神弄鬼的人,一概不买单。

大多数人对真正困难者,会心生同情;对明明四肢健全、尚且年轻就堂而皇之的乞讨,甚至别人不给还一直纠缠者,会心生反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