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经济回顾(2014年9月14日)

【新唐人2014年09月14日讯】一周经济回顾(599)(2014年9月14日):苹果iphone6新品发布开卖全球同步,唯有中国不在名单之上。

观众朋友们大家好,欢迎您收看一周经济回顾节目,我是东方。对手机制造商来说,中国无疑是最大的市场。这个星期苹果新产品亮相,9月19 号在美国、欧洲和亚洲同时开卖,但中国这个最大的市场却不在名单之上,相比之下,去年苹果5S发布的时候,美国和中国同步上市。中国工信部并没有把 iPhone 6 列为允许进口的名单,苹果在北京的发言人拒绝发表评论。上个季度,大中国地区,也就是包括香港和台湾的销售,达到59亿4千万美元,增长28%,中国用户喜欢大萤幕手机,方便看视频和游戏,因此苹果新的大萤幕手机应该销售良好,但中国市场竞争激烈,除了三星这样的巨头,还有本土企业,像是小米和联想。与此同时,苹果在中国的供应商不断传出有关工作环境的丑闻,也遭到官方媒体对他们售后服务不良的指责,央视更是把苹果手机的定位功能贴上危害国家安全的标签。星期三,中国网民谈论最热烈的话题就是苹果新产品发布,不少观察人士相信,有了大萤幕的苹果手机,三星在中国就呆不住了。不过网民讨论最热烈的是苹果在中国网站的翻译,新手机的宣传口号是,Bigger than Bigger,凸显其大萤幕,在中国网站上硬生生的被翻译成比更大还更大,在香港和台湾的网站,中文翻译贴切多了,岂止于大。苹果的一段说明,在台湾的网站上翻译成:不只外型变大,更在各方面都显着提升,更大,却更纤薄,功能更强,却更加节能。而同样的文字,在中国网站上翻译成:不只是简简单单地放大,而是方方面面都大有提升,却纤薄得不可思议,性能更强却效能非凡。不知道是苹果中国没有文化呢,还是没钱聘用人才。难关有网民开玩笑说,是否苹果的原文是通过谷歌翻译器翻成中文的?这是今天的开场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