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闸蟹煮熟放冰箱3天 妇人吃下后休克死亡

【新唐人2014年9月14日讯】 目前正是吃秋蟹时节,台湾澎湖一名曾姓妇人,吃了煮熟后放在冰箱三天的大闸蟹,不久就全身发冷,当晚疑因感染性肠胃炎引发败血性休克死亡

台湾媒体报导说,曾姓妇人的女儿前日在脸书贴文,称母亲周四凌晨取出冰箱内的大闸蟹食用,约五时许,出现全身发冷,接着上吐下泻,送往三总澎湖分院急诊,诊断为普通发烧,取药后返家休息,不料当晚六时情况急转直下,母亲全身发软,嘴唇发紫,呼吸不顺,神志不清,一小时后再度送医就诊,在澎湖医院急救院的抢救过程中,心跳突然停止,宣告死亡。

台湾澎湖医院急诊室医师张奇振说,妇人11日晚7点10分再送医院,已有缺氧感觉,院方给氧气、打点滴,并做出血及心电图检查。之后照X光时,妇人神智越来越不清醒,心跳突然变慢,为防呼吸困难,家属同意给予插管,但病人心跳突然停止,持续急救50分钟无效,宣告死亡。

医院初步检验认为,患者死因为球菌类感染,引发败血性休克所致,至于是何种球菌类,需将检体送往台湾本岛化验。张奇振说,无法断定妇人之死与大闸蟹有关 ,但从症状研判,应该是饮食感染。

澎湖医院急诊室医师蔡文祥说,妇人最近吃过烤肉,若再吃进被海洋弧菌污染的海鲜,加上饮酒,“可能是压垮身体的最后一根稻草”。

家属则质疑澎湖医院救治有疏失,为厘清死因,可能把残留的一只蟹脚送验。

有大陆医生提醒大家:“选购螃蟹时一定要注意是否新鲜,不要买已经死亡的螃蟹,特别是河蟹,而且在做的时候要煮透煮熟,以杀死螃蟹内外污染的病菌.。如果一时吃不完,放冰箱冷藏,而不是冷冻,切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