尘埃落定 苹果新iphone发布

【新唐人2014年09月14日讯】新闻周刊(440)苹果新一代手机在正式发布前,流出很多相片、短片和传闻。随着9月9日苹果公司在美国加州“库部蒂诺市”弗林特剧院召开发布会,一切传言尘埃落定。

苹果公司在会上正式发布了两款大屏iPhone:4.7英寸的iPhone 6及5.5英寸iPhone 6 Plus,以及首款可穿戴智能手表Apple Watch。

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TIM COOK:“我们愿意做真正丰富人们生活的伟大产品,我们愿将硬体、软体和服务都无缝集成,使技术更加个性化,让我们的用户做他们从来不敢想像的事情。”

30年前,乔布斯正是在这儿发布了首款苹果Macintosh电脑,为苹果公司撰写了新的篇章。在这次发布会的邀请函上,苹果公司颇具悬念地写着这个标语:(Wish We Could Say More),大家都说,这次发布会或将成为苹果公司历史上最重要的发布会之一。

此次iPhone 6及iPhone 6 Plus首批上市国家包括美国、法国、香港、加拿大、德国、新加坡、英国、澳大利亚以及日本等九个国家及地区。值得一提的是,此次中国大陆并没有成为首批上市国家,这与此前iPhone 5s/5c以及iPad Air的中国大陆首发形成鲜明对比。

这次新iphone的最大特点就在于大屏幕,专家对此是怎么看的?

FORRESTER资深分析员DENEE CARRINGTON:“他们(苹果)在屏幕大小上已经落后于潮流,(新的iPhone)应该拥有更长的电池寿命和更快的运行速度,让(顾客)可以更快速地做事情,但是现在很难说(新的iPhone)与目前市场上已有的大屏幕手机有哪些明显的不同。”

在发布大屏iPhone之后,苹果公司如外界预期的那样推出了新的产品品类——智能手表。不过让人略感意外的是,苹果公司并未将这款智能手表命名为iWatch,而是Apple Watch。

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TIM COOK:“我们在这个全新的产品上投入了很长时间和非常大的努力,我们相信这款产品将重新定义人们对这类产品的期望。现在我很兴奋,我很荣幸能在今早与你们分享,这个新的篇章。”

这款新产品的发布,引发了现场的欢呼。

FORRESTER资深分析员DENEE CARRINGTON:“我认为,通过整合健康、健身的功能,使得这款手表成为可以做各种事情的平台。比如登机、进入酒店房间,快速回信息。整合移动的瞬间,在生活中利用这种移动上的片刻。所以我认为,它使一个引人注目的产品,但是在我看来,它的价格比较高,相对于大多数苹果产品来说,属于小众产品。”

全新的iOS 8与新一代iPhone和Apple Watch同时亮相。iOS 8在功能方面更完善,通知中心更强大,支持消息直接回复操作,并支持QuickType和第三方输入法,简讯功能据说也改进明显。

服务方面最受瞩目的则是搭配前两者的“Apple Pay”,代表苹果正式进军行动商务中的“行动支付”(mobile payments)领域。购物时只需拿出手机,就可以完成交易。目前美国3大信用卡公司美国运通(American Express)、万事达卡(MasterCard)、威士卡(VISA)均已加入Apple Pay,麦当劳(McDonald’s)、赛百味(Subway)、办公用品店史泰博(Staples)、梅西百货(Macy’s)等连锁店与百货公司,都将加入Apple Pay。

在一片欢呼声中,也有专家提出了投资者更应该要思考的问题。

IDC移动及消费者部门总经理DANIELLE LEVITAS:“我认为投资者需要考虑的更大问题是,新手机能否将苹果带入良性循环,同时还能赢回之前丢失给安卓系统的用户。这些用户之前曾是苹果的用户,但是由于屏幕大小等原因而转用安卓系统。我认为新手机在中短期内对苹果公司能带来正面效益。我觉得长期来说,智能手表是关键,而短期来说手机是重点。”

每一次苹果新产品的发布,都会吸引很多苹果迷连夜排队购买,但是,这些排队的人,有的是苹果粉丝,也有的是苹果粉丝给钱请人帮助排队,还有一些公司,让员工穿上自己公司的体恤衫,被媒体拍到后,可以成为变相的广告。也算是一道独特的风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