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大选结束 执政联盟和反对派选情接近

【新唐人2014年09月15日讯】周日,瑞典议会大选投票结束前几个小时,选情接近的现任首相:赖因费尔特和中左派反对党领袖:洛夫文,还在斯德哥尔摩继续竞选争取更多的选票。

在各自投下了自己的选票后,中右派联盟领袖、现任首相赖因费尔特和中左派反对党领袖洛夫文利用下午的时间在斯德哥尔摩市中心继续选战,试图争取更多的选民。

投票前的民调显示反对派将以极微弱的优势赢得大选。反对派的竞选纲领是在就业计划、医疗保健和学校上增加支出。而这些支出在中右派联盟执政的八年中一直被削减。

许多瑞典人担心联盟政府领导下的改革已经走得太远,弱化了医疗保健,允许企业从学校获利而代价是影响了学校的质量,以及让这个以收入平等而自豪的国家分成富人与穷人的国家。

不过反对派的内部分裂并未能让他们将选民的不安化为自己的选票。反对派也不太可能在议会赢得明显的多数。

左派社民党目前是最大的单一政党,有近30%的支持率,他们希望能与绿党结盟但总支持率仍不够多数,因此执政仍需和其他政党的结盟,而谈判可能艰难和长期的。

根据周六晚上的一个民调显示中左派和执政的四党联盟之间的支持率只相差有3个百分点。

新唐人记者李清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