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50只蛤蟆将刑拘 江泽民惨到以这种形式发声?

【新唐人2014年9月16日讯】(新唐人记者唐迪综合报导)近期,中共官方媒体,突然以一种莫名奇妙的热情,频频报导各种与蛤蟆有关的新闻,甚至在北京玉渊潭公园还一度展出一只巨大的充气蛤蟆。但与此同时,蛤蟆却是中共互联网上被禁止讨论的“敏感词”。日前,又有陆媒报导,一位河南农民因捉了50只蛤蟆面临刑拘的消息,被网民戏称该报导“变相为江泽民发声、撑腰”。

多年来,中共前党魁江泽民被坊间戏称为“蛤蟆”,因此,中国大陆朝野在谈论蛤蟆问题上表现出的异常的热衷与禁忌,被外界视为观察中共时局的特殊窗口。

9月16日陆媒《大河报》发表了一篇题为《逮50只癞蛤蟆就要被刑拘》的报导,介绍了9月15日下午,在中国河南省驻马店市林业局、市林公安局召开的一次野生动物保护会议。

报导称,该会议向社会公布了一项特殊举措:即驻马店市境内禁止乱捕滥猎野生动物,从即日起,谁敢在该地乱捕滥猎将被重罚,提供重大线索者,奖励10000元现金。

报导特别列举了一个村民因捉87只蟾蜍而面临判刑的例子。

据称,确山县留庄镇谭庄村任庄组村民汪某,7月4日深夜至7月5日凌晨,在村头附近的河沟里逮了87只蟾蜍。汪某因此被抓。其因非法狩猎的“三有”野生保护动物——蟾蜍的数量超过了法律规定的50只,被认为已属涉嫌非法狩猎重大案件,7月17日被逮捕。7月29日汪某被确山县检察院起诉。

这条看起来十分普通的消息,却引发了网民的活泼联想,有网民戏称该报导是为“江蛤蟆”发声,为其“撑腰”。

众所周知,江泽民有个外号叫“江蛤蟆”。因江泽民生就一副蛤蟆相,又生性喜水,他在任期间,中国还发生了一场特大洪水,多年来中国民间一直盛传江某是蛤蟆精转世。而中共当局对江泽民的“江蛤蟆”外号亦心知肚明。在2011年江泽民“死去活来”期间,中共紧急通知的屏蔽词就包括“蛤蟆病危”。

由于中共为了维护其独裁政权常常划定一些“政治敏感信息”,并要求其掌控的媒体封锁相关消息,外界往往反过来从被中共屏蔽的“敏感词”中来解读中共当局的 “敏感”政治内幕。

今年以来,“蛤蟆”突然成为中共官方媒体莫名奇妙热衷报导的话题,与此同时,“蛤蟆”却成为大陆网路评论与微博讨论中的“敏感词”,遭到网管的删贴与屏蔽。

典型例子包括:

4月16日,中共党媒新华网图片频道转发了一组动物“邪恶”表情的图片。这组图片有10张,报导对这组图片特意解说称:“在这些照片中,有一只青蛙笑得特别阴险,小猫照相时一脸险恶,连小狗对着摄像机都愁容满面,甚至还有一只猫头鹰栖息在工作台上,面色阴沉。”

结果,这组图片被外界视为对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一种暗讽,而称其为“高级黑”。海外《人民报》作者岳磊曾解读:“如果第一张就用‘笑得特别阴险’的青蛙似乎太露了,如果放在第十张,网民不一定会坚持翻10页,所以放在第二张,确保各位都能看到那只青蛙笑得特别阴险的表情。”

7月19日,北京玉渊潭公园突然在园内展出一巨大的充气蛤蟆。结果这只据称是“亚洲最大的充气蛤蟆”毫无悬念地被海外媒体与大陆民众联想到了江泽民。网民们对“充气蛤蟆”的喜笑怒骂刺激到中共当局的敏感神经,很快,有关“充气蛤蟆”的讨论声被禁, 有关“充气蛤蟆”的新闻评论被删。

7月29日,江泽民派系干将,中共前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被北京当局公开宣布里案审查,第二天,江系掌控的主要舆论阵地《环球时报》(简称《环时》)便突然在其实名认证的官方微博贴出了一则题为:《蟾蜍勇战大青蛇,被咬伤后以弱胜强!》的消息,并配发一张图片 ,被网民嘲笑为向江蛤蟆表忠的“投名状”。

网民“丁易先生”就针对《环时》贴出的这则新寓言留言说:“有深意啊!庆丰(暗指习近平)1953年,属蛇。蛤蟆不用说了,都明白。胡编你这是投名状吗?”

8月30日,日媒报导江泽民癌症恶化入院治疗。同日,大陆媒体《羊城晚报》刊发一幅蛤蟆输液图,身上挂了5个吊瓶,暗示江泽民已经病危。

中秋前夕,网路疯传江泽民的死讯。一时间,暗喻江泽民身体出状况的蛤蟆图被广泛转发,于是,“蛤蟆”再次被中宣部列入微博禁搜敏感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