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废食用油管理 环保署清查流向

【新唐人亚太台2014年9月16日讯】新闻首先来看到,一连串馊水油事件,让民众对全台的废油总量和流向,打了一个大问号?现在环保署要针对目前尚未纳入管理的夜市摊商、小吃店、餐厅及摊贩所产出的废弃食用油,加强废食用油的管理,启动全面访查行动。

环保署副署长叶欣诚:“我们已经启动了针对于,这个夜市摊商小吃店的这些调查。”

在过去夜市摊商、小吃店和一些餐厅所产生出来的废弃食用油,都不在环保署的列管范围之内,更是有些俗称小蜜蜂的小型私人回收业者,会去收集回收废食用油,回收后这些油究竟去了哪里,没有人知道。

环保署废管处副处长赖莹莹:“那有一些他可能就是直接去做一些处理,那这些如果是非法的这些清除或着是有一些前处里的话,是违反我们废弃物清理法41条,那他的罚锾是6到30万元。”

环保署将在全台展开一系列的清查行动,并且下修列管事业的资本额标准到2500万,将更多商家纳入环保署的列管范围。食药署也在全台继续稽查馊水油食品的流向。

食药署区管中心科长吴明美:“之前有一些没有主动通报,或着是没有主动办理回收,稽查人员调查时候拒不配合等等,这些情形的话,卫生局也依据行政调查结果陆陆续续裁处。”

包括强冠在内的14家厂商,预计将被裁处的总金额为8072万元,如果还有其他违法食品被查获,食药署也将提高裁处的罚锾到6至5000万元。

新唐人亚太电视曾奕豪、黄庭锋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