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豪华办公楼建成后闲置 杂草疯长可放牛

【新唐人2014年9月17日讯】(新唐人记者顾星音综合报导)大陆媒体9月16日报导,江西一个小镇去年新修了一座豪华县政府大楼,却不敢使用,被闲置了一年多,杂草疯长到可以放牛。有评论认为,大陆普遍出现豪华办公楼造完后不敢用、不挂牌的现象,这是当地政府一种心虚的表现。

据大陆媒体报导,江西九江市修水县太阳升镇,有一座新建的10层左右的豪华大楼。这座楼位于河边,是这里最高的一栋楼。走近后发现,大楼四周荒草疯长,甚至可以在那里放牛,且所有进出大楼的门都用木板钉死了。

当地一位村民告诉媒体,当初镇政府说是要兴建便民服务中心,谁知建起来后成了太阳升镇最高大的建筑,还有电梯,因此到现在都不敢搬进去,便闲置在这里一年多。

今年以来,大陆媒体已多次报导关于新建办公楼闲置的现象。如江苏、河南、广西等地都出现类似情况。有的豪华大楼建成后,官员不敢搬进去,有的大楼则是人偷偷搬进去却不敢挂牌,被当地民众称作“黑政府”。

有评论认为,中共满口“为人民服务、走群众路线”,却建豪华办公楼,当地政府的腰板也实在硬不起来。官员们心里都有鬼,怕被群众举报,怕背上“形象工程”、“政绩工程”的名声,怕职位、乌纱帽不保。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