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泽民被迫交出军权 一人起到关键作用

【新唐人2014年9月17日讯】(新唐人记者唐迪综合报导)众所周知,恋栈权位的中共前党魁江泽民退而不休,只要还有一口气就总是摆出太上皇的架势指手画脚,妄图继续左右中国政局。而这个被外界称为“老人干政”的代表性人物被逼迫交出军权的内幕,知道的人却不多。曾有港媒披露,当年在中共十六届四中全会上,江泽民终于被迫交出中央军委主席之位的关键原因,是一位当年曾辅佐过江泽民的军中元老暗中游说军方众多将领,不再支持江泽民留任。

张震说服军中部分重要将领逼江交出军权

据香港《开放》杂志2004年10月号报导,江泽民在2002年的十六大上留任中共中央军委主席之职两年后,还不甘心交出军权,试图继续留任中央军委主席一职。这个企图引起了中共高层中相当一部分人的强烈反感。而中共前中央军委副主席张震,暗中成功游说了时任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部长的曹刚川,和时任中共中央军委委员、中共军队总参谋长的梁光烈等重量级将领,在中央军委的会议上,表态支持江泽民全退,才迫使江在十六届四中全会上表态交出中央军委主席之位。

当时,率先披露江泽民辞职消息的美国《纽约时报》也曾报导说,曹刚川和梁光烈表态支持江泽民全退,郭伯雄和徐才厚则支持江留任。

张震于92年被邓小平安排任中央军委副主席,协助江泽民掌握军权,97年中共十五大后,张震全面退休。 在十六届四中全会张震又在逼江交出军权的问题上发挥了关键的作用,外界笑称“解铃还需系铃人”。

夏文思2004年在《开放》杂志上曾发表题为《江泽民过高估计自己》一文,引述一位资深新闻工作者披露说,江泽民十六大上不交军权,目的是维护他江氏家族和上海帮小圈子的既得利益。但十六大后,中共党内外对江泽民的厌恶程度迅速膨胀,在中国民意中,江泽民几乎已成了恶势力的代表。甚至有人说,在中共老干部中对江的嫌恶甚至超过文革时的妖婆江青。他们在电话中,大众场合中毫不避嫌地嘲讽痛骂江泽民,大讲他和歌手宋祖英的绯闻。甚至曾有一位大学教授南下某高校讲演,公开嘲笑江泽民的三个代表理论,并连带提到宋祖英的名字,下面对听众都发出会意笑声。

文章表示,外界认为江泽民任军委主席时提拔了大量将军,因此得到军队拥戴。其实对军队真正有影响力的是一批职业军人出身的老军头。而前军委副主席张震做了大量工作游说军方不支持江泽民留任,是江泽民四中全会下台的一大关键。

据称,除上述原因外,当时还有其他众元老向江泽民施压力。比如,将胡锦涛引入政坛的中共实力派元老宋平曾给中共中央写一信,提醒中央江泽民留任军委主席时间不能超过邓小平的上限,江应该在四中全会学邓小平完全退下来作“普通党员”。

事实上,江泽民交出中共中央军委主席之位之前,已在军中培植、安排了大量亲信、党羽,特别是徐才厚、郭伯雄这两个军委副主席来挟持胡锦涛。因此,胡锦涛在其当政的十年间,在军权问题上仍然长期受到江派的严重挚肘。直到十八大前后,胡、习联手,才把军权从江派手中一点点夺回。

十八届三中全会江泽民再欲干政遇阻

据港媒《争鸣》杂志报导,在中共召开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上,仍然恋权的江泽民又开始兴风作浪,交给全会一封信函“我的意见和建议”试图继续干政,但中共中央未批准将“江意见和建议”列会议学习文件。

还不甘心的江泽民又把这封信函交给120余名中共离退休高级党政军干部,妄图在这些离退休高级党政军干部当中拉一些人来支持自己,结果有近40人将信原封退回中办。据称,前中央军委副主席张震还在信函文件上批了“不知所谓”四个字。

据报导,前中共人大委员长万里、前政治局常委宋平还曾联署一封“致退离休老同志倡议书”,题为《 学习和共勉之》。倡议书有针对性地提出“六要”和“六不要”。

“六要”的主要内容是“要有自知之明个人的角色、作用;要自我约束行为和言论;要自觉消除特权的意识和特殊的地位……要管教好家属和身边工作人员,没有什么光和利益可以沾的。”

而“六不要”则为“不要提老资格、老上级干预党政工作;不要对文件资料等作批示、批语;不要轻率评论政策、措施正确与否;不要搞串门宗派活动;不要向中央政治局、总书记送‘建议’和‘意见’,不要未经批准接受外界采访和出自传”等。

与江同届退休的中共元老田纪云也曾暗批江泽民:“要明白,到了眼睛睁不开了,嘴巴合不拢了,腰也直不起了,头脑也不清醒了,还赖在台上,是不讨人喜欢的!”其喻意深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