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视组冲刺阶段 江泽民发迹地或查出窝案

【新唐人2014年9月17日讯】(新唐人记者公孙觉综合报导)自7月下旬,中共2014年第二轮巡视工作开启,为期2个月的巡视时间已到冲刺阶段。日前,有大陆媒体报导,第十三巡视组进驻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发迹地一汽集团,为期一个月的巡视时间已过,但调查仍在继续。知情者透露,有可能查出窝案

大陆媒体9月16日报导,根据接近一汽内部人士表示,一汽集团内部被中共中央巡视组通报的高管实际上达到了50余名,公布的3名只是目前情况比较明晰的,相关调查工作还在继续。

报导称,根据案情发展来看,今年的三名高管(包括两名退休高管)被调查的主要原因,是此前案件延续的可能性较高;而最近被曝出已经被调查的一汽集团副总经理安德武,由于是已知涉案职位最高,被业界解读为很有可能引发进一步的窝案

据悉,在目前四大国有汽车集团中,一汽集团近年来曝出的高管经济问题不绝于耳。加上臃肿复杂的内部架构和盘根错节的利害关系,一汽集团一直没有实现整体上市的工作目标。

有业内评论指出,这位大腹便便、占据长春市近半城区的中国汽车工业“长子”,除了延续原有市场经济体制下擅长的面子工程作风外,在市场经济环境下似乎就没有清醒过。

报导还称,一个无法回避的事实是,无论是同为国有汽车集团阵营中的长安汽车、上海汽车,还是民营自主的吉利、奇瑞、比亚迪,都将一汽集团旗下的奔腾、红旗、夏利等自主品牌远远甩在了身后。

一汽被查人员众多

《澎湃新闻》8月27日报导,第十三巡视组进驻一汽集团巡视时间为7月30日——8月29日。观察发现,中共中纪委巡视组首创在进驻期间就查办有问题的高管。

9月2日,“一汽”高调通报的两起案件的查处情况,有8名经理受到处理:“一汽-大众”的总经理张丕杰,被党内严重警告;“一汽”党委书记、纪委书记钟立秋,被撤销党内职务和对行政岗级降级;另有4名经理受党、政、纪不同处分;另外,天津“一汽丰田汽车”的党委书记、纪委书记王兵,被撤销党内职务和行政降级处分;〝一汽〞集团总经理助理王刚受党内警告处分。

再早,8月26日,已卸任9年多的、“一汽-大众”的原副总经理李武,和销售事业部副总经理周纯,也被立案调查;三天后,“一汽”集团原副总经理安德武,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也被调查。

另外,截止今年7月1日,中共中纪委在上半年中还处理了24名“一汽”违纪人员,其中包括8名高级经理和9名二级经理。

江泽民涉嫌一汽总后台

据悉,“一汽”集团是中共建政后的第一家汽车制造厂,是中共中央直属的国有特大型汽车生产企业,是江泽民第一个发迹之地。

江自1956年从前苏联回国后到1962年,先后任“一汽”动力处副处长、副总动力师、动力分厂厂长和任中共党支部书记。江泽民后来每次去“一汽”访问,总是公开说自己是“一汽人”。

有海外媒体披露,在中共政坛上,江泽民大量安插了“一汽”出身的高管,担任高官。2013年3月被中纪委调查的前“一汽”集团总经理、集团董事长、中共吉林省委副书记竺延风,据称可能涉及“一汽”集团筹备整体上市时,资产处置中的腐败问题。

据悉,“一汽”已经在调查中爆出有上百亿资金下落不明。时政评论人员华颇分析,江泽民当政日久,各个人脉可以说是盘根错节,相当的广;中纪委只好花大力气,把江泽民那些根系剥丝抽茧,一根一根的给他铲除。他认为,“一汽”在劫难逃。

有海外观察认为,周永康窝案被连根拔除,使得江派元气大伤,吹响习近平王岐山进攻政敌的号角;山西官场地震和华润窝案,揭开进军江派2号人物曾庆红的序幕;央视窝案不断发酵,直逼江派前台死党刘云山要害。2014年中纪委第二轮巡视最后阶段,或有大戏上演。日前,有大陆媒体报导,第十三巡视组进驻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发迹地一汽集团,为期一个月的巡视时间已过,但调查仍在继续。知情者透露,有可能查出窝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