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杯也“智慧化” 你喝什么它知道

【新唐人亚太台2014年9月17日讯】当你买食物的时候,是不是会看标示上的热量和营养成分,来控制饮食呢?以后买饮料也可以不用这么费功夫,因为有人发明一种水杯,据说不但可以测出杯子里装的是什么,还能够告诉你即将喝下多少脂肪和糖分。

这个看起来没什么的杯子,为什么说有智慧呢?记录饮水量这太普通,它还能知道你喝了些什么!不管你倒进去的是咖啡还是牛奶,马上帮你分析出来。

不过我倒进去什么饮料,为什么还需要你告诉我呢?它厉害的地方就在于,能够帮你分析饮料中的成分,像是咖啡因含量、脂肪、糖分、蛋白质等参数。一天下来,自己是否喝太多咖啡因或是酒精,是否摄取过多糖分与热量?是否喝太少水等,一目了然。这让想做饮食控制的人,有个参考。

这款水杯是由一名研究生物医学运算技术的学生(Justin Lee),耗时7年所打造。专家预估,它将会与卡路里计算手环竞争,有很多人开始意识到,知道自己消耗多少卡路里还不如知道自己摄取了多少卡路里,当然如果你资金足够,也可以来个双管齐下。

新唐人电视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