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电视节 CNN.HBO五大境外频道首参展

【新唐人亚太台2014年9月17日讯】迎接4G和4K时代,台北电视节致力打造国内电视节目的媒合交易平台,今天起,一连三天在世贸展出,包括五大知名境外频道与新唐人电视台都共襄盛举,成为展览亮点。

台北电视节迈入第十一届,文化部长龙应台致词时,强调鼓励国内影视产业,走出台湾,拓展国际市场。

文化部长 龙应台:“我编了两千万,就是说你如果卖出你的内容到其他国家去,我们给你奖金,试着用这个方法,来看我们电视内容,是不是能开拓更大市场。”

文化部希望拓展台湾软实力,有资料显示,2012韩国的影视出口值达2.34亿美元,约70亿台币,是日本的1.8倍,而台湾影视出口2011年,仅9000万台币,跟日本韩国都有极大差距。

台湾编剧 徐誉庭:“韩国政府在2000年,韩国泡沫经济化的时候,送了大批影视人才到国外去学习戏剧,所以其实,据我所知,韩剧成为潮流,是政策,政府政策之下,文化产业的一个趋势,而不是只从剧本开始,剧本没有那么伟大。”

第三次参与展览的新唐人电视台,以敢言与国际平台著称,之前一度被担心受到中共施压,没办法参加,最后是在台湾学界与公民界支持下,成功登展。

今年五大国际频道也首次来台参展,包括HBOCNN、DISCOVERY,和迪士尼频道(DISNEY) 等,近百家厂商参展,吸引来自欧洲;亚洲及澳洲的国际买主。

新唐人亚太电视 陈辉尧 张媛婷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