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格兰独立公投 统独两阵营向首投族招手

【新唐人2014年09月18日讯】这场攸关苏格兰是否脱离英国的历史性关键选举,登记投票的人有428万多人,占合格选民的97%,可以说创下历来选举新高。而当中有3%是首投族。因此,这群十六七岁的年轻人,就是统独两阵营想要积极拉拢的对像。不过,民调显示,在16至24岁的青年选民中,独派领先14%。

苏格兰17岁选民库柏(Duncan cooper):“我投赞成,因为我强烈认为苏格兰会有更公平和蓬勃发展的社会。”

苏格兰16岁选民曼森(Laura Manson):“我投反对,因为我不认为有助于苏格兰经济的独立,特别是苏格兰个体企业可能性。”

苏格兰脱离英国独立公投进入倒数,这次公投将投票年龄降到16岁,许多年轻选票成了统独两大阵营积极游说的对像。

英国广播公司特地邀请7500位首投族 实际参与公投电视辩论,根据这场辩论的问卷调查,有97%的人表示,大学学费是他们首要关注的问题。

透过举办模拟公投、校内外的主动参与辩论,许多中学生都已准备好要为自己投下可以改变未来的一票,社群网路也是这群年轻选民的主要交流平台。

苏格兰副首席大臣史特强(Nicola Sturgeon):“星期四我们为苏格兰做出的选择很简单,我们投赞成,我们应得苏格兰的权力。”

在最后几个小时的宣传,2大阵营铆足全力,政治领袖向民众做最后喊话,投票结果将在19日揭晓。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芮甄编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