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密令泄露 中共严令清网被曝光

【新唐人2014年09月18日讯】中共网路管控机构“国信办”日前发出的通知,命令大陆网路媒体,必须清理之前“国信办”发出的,针对网路的各类管控指令和工作要求。这一通知被海外媒体曝光后,引发了各界的关注。

17号,美国《自由亚洲电台》引述知情人士消息,“国信办”11号发出了相关命令,一共有三条,内容包括:1、及时清理掉电脑中存储的各类管控指令和工作要求,禁止将这些指令的内容对外泄露。2、各类管控指令只传达给网站负责人,由网站负责人再口头传达给工作人员。3、接受指令的值班员必须是网站的正式职工,还要签订保密协议。

大陆网路知名博客作家刘逸明:“现在他们要求媒体和媒体人不得泄露新闻主管部门的禁令,实际上这说明,他们的禁令是违法的,做贼心虚不希望外界知道,而希望将一切的胡作非为在无声无息中进行。”

大陆网友尹春博士:“一个政府搞宣传,然后让舆论怎么传播,是很丑的事情,它自己也能感到很丑的,我们做人的话有点尊严的话就会觉得受不了,这个东西完全是虚假的。”

尹春博士认为,肯定是因为之前很多中共管控网路的指令被泄露出来,让中共当局感到问题的严重,所以才会要求清理管控指令。

也有网友认为,这表明当局今后对于网络监管,手段可能更加严厉和秘密。

新唐人记者田净、舒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