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莱坞电影保护法案 州长签字通过

【新唐人2014年09月19日讯】9月18日,加州州长杰里.布朗在好莱坞星光大道的中国剧院前,在众多官员和民众的见证下,正式签署通过了2014加州电影电视工作保留法案(California Film and Television Job Retension Act of 2014)。

AB1839号法案即2014加州电影电视工作保留法案,该法案通过后,将会使目前每年1亿美金的影视业税务优惠提升至每年3.3亿元。

洛杉矶市议员Paul Krekorian:“我不认为有其他任何产业可以兼具流动性和提供良好的中产阶级工作,并且还要跟其他同样提供这些优惠的州和国家竞争。”

近年来,由于好莱坞的拍摄成本越来越高,导致影视产业向其他州或国家外流,许多从事影视行业的工作者迫于生计,不得不远走他乡。

加州众议员Mike Gatto:“两年前,一位父亲热泪盈眶的走向我讲述他是如何因为到乔治亚拍戏跟家人分开十个月,他既不是大明星,也不是工作室主管,而是一名中产阶级工作者。”

因此AB1839号法案,不是针对大牌明星,而是让中产阶级工作者受益。

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经济学家俞伟雄认为,虽然签署这项法案牵扯增加税收等问题,收益不大,但仍可接受。
加大洛杉矶分校经济学家 俞伟雄:“他们的立法有特别针对电影制造工业,你要拿到这个优惠,这个减税,你一定要能够制造出多少中产阶级的工作。”

目前各州都采取电影优惠政策,使加州深陷两难。

AB1839号法案9月18日通过,将于2015至2016财年伊始生效,有效期五年。

加州州长杰里•布朗:“是!这是纳税人的钱,但这些钱为未来创造了工作机会,所以感谢好莱坞、感谢加州,是的,我们回来了,我们继续加油!”

洛杉矶市长加西堤认为,影视业回归好莱坞将给洛杉矶增加一万个工作岗位。

新唐人记者李瑾萱、薛文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