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9日财经100秒

【新唐人亚太台2014年9月19日讯】接下来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Fed若紧缩过快 IMF:全球资金动荡

IMF报告指出,金融市场投机风气过甚,过度以融资押注获利,若美国货币政策有任何意外发展,或乌克兰、中东地缘政治紧张升高,恐导致资金快速抽离,危害全球经济。
=======================
国银对中国曝险1.62兆 倍增

两岸经济加速整合及台湾发展人民币离岸市场等因素影响,台湾的国银近1年对中国曝险大增538.44亿美元,约1.62兆元台币,年骤增139%。
=======================
微软持续裁员 再砍2100人

美国微软公司(Microsoft Corp)今天裁撤2100名员工,从7月至今,微软已经裁撤1万3000人。
=======================
i6组装多在中国 台湾甜头有限

iPhone 6全球热卖,《富比士》指出,在中、日、韩供应商分食订单影响下,台厂供应链在iPhone 6生产成本中仅占约10分之1,负责组装的鸿海及和硕都在中国设厂组装,这对台湾薪资、就业帮助不大,也加深台湾被中国掏空疑虑。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