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酷热创记录 直击避暑妙招

【新唐人亚太台2014年9月19日讯】美国加州今年干旱严重,连日高温超过华氏一百度,之前几处地方还发生水管爆裂,为加州雪上加霜。现在跟着我们加州记者,去看看民众如何自救避暑。

美国加州最近真是热暴了,海边人满为患,就连洛杉矶市府前的喷泉水池,也成了孩子们的消暑游戏场地。

也有不少人发挥创意把冰箱当空调使用,或用高温烤饼干、煎熟鸡蛋苦中作乐一番。

还有民众选择用草皮染色来省水。
艾尔蒙地居民 Sharon Burrows:“我在这住了二十八年,我们将要让这些棕色的草皮变得美丽更翠绿,同时也省水。”

专业喷涂草坪业主 Kerri McCoy:“当开始下雨或重新开始浇水后,草坪会再次生长,同时,你也可以不浇水来省水。”

加州各地方政府也提供补助,鼓励民众将庭院改种耐旱植物。

长滩水族馆政府关系特别计划部副主任 Barbara Long :“这里我们种植的是卡特琳娜 Catalina Live Forever,他会长出漂亮小花同时让为你的花园增添一抹优雅。”

园艺专家Marcus Marcuez:“这一株是仙人掌,学名叫Nopales,上面比较新的部分,把刺拔干净,切碎或切成条状,就好像绿豌豆一样,有很多烹调方式,很营养。”

本周二洛杉矶市的用电量创下最高纪录,机器不胜负荷停摆,造成数万名用户无电可用,而继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的水管因老化爆裂,洛杉矶县的托伦(Torrence)、恩西诺(Encino)等地也陆续发生水管破裂,当地政府也对居民提出节能呼吁。

新唐人记者李姗 李瑾萱 薛文 洛杉矶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