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欧洲市场 工研院创新俱乐部孕人才

【新唐人亚太台2014年9月19日讯】具有深厚科技基础的工研院,今年也加入孕育新创企业行列,1月3日创柜板开板后,已经培育超过44家科技新创潜力企业,与资本市场连结,在秋季成果发表会上,聚焦欧洲市场。

19家台湾科技新创潜力企业、200位创投,齐聚一堂,提供交流平台的正是工研院,今年1月成立的科技新创俱乐部,已经举办3季成果发表会,培育超过44家科技新创潜力企业,与资本市场连结。

工研院产服中心业务总监 徐竹先:“成立这个俱乐部就是,突破了原来育成中心的局限,只能培育三年以下的,我们成立俱乐部就可以招收更多,有科技含量的公司,他加入我们,我们就一样的原来的资源可以培育他们,那我们在看什么呢,我们是希望找到这些企业里面,具有投资价值的。”

四十多年来,工研院以科技带动产业创造经济效益为理念,培育超过140位产业CEO,新创及育成244家公司,像是台积电董事长张忠谋、联发科董事长蔡明介,都是出自工研院。这些利基,促使工研院成立科技新创俱乐部,整合台湾生医、绿能、科技等7大领域产业能量,目前,锁定聚焦欧洲市场。

工研院产服中心业务总监 徐竹先:“如果你能被欧洲市场接受,其实他的渠道渠线再回到亚洲,到中国大陆,他可能会,他可能享受的价值,可能会更高,所以台商我们很鼓励他,中国大陆市场当然我们需要去重视,可是世界不只有中国大陆。我们应该更主动出击,就是我们来这边告诉你,台湾可以做到,你只要想做,把一个新的东西做出来,台湾在 1到2个小时的范围内,我们都可以找到相对的供应链。”

迈入第三季的科技新创联合发表会,前两季分别以日本、东南亚为主,另外,也提供新创企业能够上市上柜的机会,目前已经有14家公司上创柜板,预计年底会有18家、超过1000万美元投资金额。

新唐人亚太电视 曾奕豪 李晶晶 台湾台北报导

评论